学校首页

学校首页

汉师要闻

Important News

跟岗学习赋能十堰基础教育 协同提质计划基础教育服务能力提升专项开展第一期培训

来源:教务处 作者:王金伟、梁伟 发布时间:2024-04-04

为提升服务基础教育的能力,3月25日至4月3日,学校组织了学科教学论专业教师及我校附属学校四名教师参加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跟岗培训研修。

为期10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跟岗听课学习、新课标专题讲座、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等方面。在研修班期间,教师们通过参与浸润式跟岗培训、实践参访、读书沙龙、小组研讨等多种学习方式,深入了解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教育教学理念和特色。

参训教师收获满满,汉江师范学院附属茅箭区实验学校梁依然老师认为,此次研修班的内容形式丰富,尤其是浸润式跟岗培训让他们能够将所学知识与实际教学相结合,有效提高了教学能力。文学院崔婧老师对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的校园环境和教学设施表示赞赏,认为良好的校园文化建设为教育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支持。教育学院的梁伟老师说,读书沙龙和小组研讨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经验、分享心得的平台,使他们能够在互动中学习成长。汉江师范学院附属人民小学李梅老师认为,此次研修班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水平,还让大家有机会与国内顶尖师范教育机构进行深度交流和学习,有助于拓宽视野,激发创新思维。

参训期间,学校教务处看望了参训教师,与参训教师共进晚餐。参训教师们对学校表示感谢,希望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高质量的教育培训活动,持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十堰市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教务处副处长朱琳介绍,此次跟岗培训是师范教育协同提质计划基础教育服务能力提升专项行动之一,学校还将组织一系列基础教育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包括跟岗学习,专家现场指导和专家线上讲座等。

【编辑:杨波 责编:梁仕新】

十堰校区:湖北省十堰市北京南路18号

丹江口校区: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学府路1号

邮编:442000

招生咨询电话:0719-8846111

接待/接访电话:0719-8800198

昼夜值班电话:0719-8846110

Copyright  © 2023 版权所有:汉江师范学院 ICP备案:鄂ICP备16010062号   信息安全等级保护:42030043004-22002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