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马院开展网络文明暨教师职业道德专题教育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朱德宇      发布时间:2022-03-28 22:0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建设,增强师生廉洁意识和清廉作风,3月2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崇文楼A313教室开展网络文明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襄渝以《言论有自由、发言有边界》做了专题授课。学院老师和全体学生参加。

王襄渝书记首先传达了学校推进“清廉汉师”建设实施方案精神,解读了“政治清明、工作清廉、干部清正、校风清和、文化清朗“五大工程”。接着以近年来发生的高校学子社交平台不当言论为例,警示提醒大家以此为戒,并介绍了互联网管理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大家谨记“言论有自由、发言有边界”,提高网络素养,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做正能量的传播者、践行者。

最后,王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以及《汉江师范学院学生手册》等相关内容。她指出,作为未来的思政课老师要勤学修能、明辨笃实,牢记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政课教师的六个“要”的素养要求。作为马院学子,要积极投身清廉马院创建,从自身做起,从网络文明做起,牢记言论自由有边界,网络表达须谨慎,敬校爱校荣校,为建设清廉马克思主义学院贡献力量。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