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教育学院开展“童心向党、热爱祖国”特色手工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      作者:孔国欢 张晓岚      发布时间:2022-03-28 15:12       点击数:

3月25日上午,教育学院学生四支部部分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走进桐华幼儿园,联合桐华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童心向党、热爱祖国”特色手工活动,将支部活动与学前教育专业特色相结合,把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幼儿日常教学。

活动伊始,学生党员沈柳青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我爱五星红旗”的故事,深入浅出地告诉孩子们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教育孩子们要对国旗有敬仰、爱护之心。活动中,教师张晓岚为孩子们讲解了国旗、党旗的组成部分和内涵,以及手工制作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等。随后,孩子们在师生党员的指导下利用多种手工技法制作完成了国旗和党旗。活动最后,师生党员们带领孩子们手持五角星和自己亲手制作的国旗、党旗合影留恋。

教育学院分党委副书记腊国庆表示,通过此次爱党、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既培养了孩子们从小养成热爱祖国、热爱党,爱护国旗、爱护党旗的高尚情感,也充分发挥了学前师范生的教学与艺术技能,加强了师生党员间的联系。同时,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具体,用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体现。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