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校团委开展“榜样,你好——学习陈星天先进事迹”示范主题团课

来源:校团委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3-11 09:1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发挥榜样先锋模范作用,3月9日晚,校团委举办的“榜样,你好--学习陈星天先进事迹”示范主题团课在明理楼C101举行。学工处处长张斯民,校团委书记刘飞、副书记毛晶玥、办公室主任苗纯娇,马克思主义学院符俊老师,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符俊老师结合陈星天的事迹讲解了精神的力量与源泉,他认为精神的力量无穷,大学生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前行的道路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陈星天在宣讲中讲述了他跳河救人的先进事迹,也呼吁同学们要有社会责任感,通过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新时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品格。

校团委刘飞书记为陈星天颁发了“新时代担当奉献好青年”荣誉证书。学工处处长张斯民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榜样的力量无穷,希望校园里能够涌现出更多陈星天式榜样,同时号召同学们学习陈星天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勇敢精神,学习他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品格,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共同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示范主题团课在《让世界充满爱》在歌声中结束,同学们纷纷在便签上写下了对本次团课的感想,并表示要在各团支部继续开展“学习陈星天先进事迹”的主题团课活动,号召团员青年向榜样学习,争当新时代担当奉献好青年。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