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少数民族学生欢聚一堂共庆“国庆”“中秋”

来源:统战部      作者:朱德宇      发布时间:2020-10-01 10:10       点击数:

中华民族一家亲 共度佳节情意浓

9月30日下午,汉江师范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少数民族联谊活动在崇文楼C301举行。校领导周进芳与56名少数民族及汉族学生代表欢聚一堂,喜迎国庆,欢度中秋,共叙民族情。

象征民族团结、阖家团圆的中国结和红灯笼,增添了会场温馨祥和气氛,身着民族服饰的少数民族学子来到现场。

校领导周进芳教授致辞,他向所有少数民族学子表达了深切的节日祝福,并对少数民族学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相互尊重、和睦相处,二是尽快适应大学校园生活,三是练就扎实本领、立报效祖国之志。周进芳通过传奇生动的中秋故事,向大家讲述了有关中秋节的习俗演变和现实意义、以及关于“月亮”的历史典故。

2019级少数民族学生用具有浓郁地方风情的藏族、维吾尔族传统舞蹈展现了民族传统文化之美,传递出“希望祖国的发展像民族舞蹈一样,慷慨有力、美丽和谐”的心声;热烈奔放的二胡独奏《赛马》、明朗秀丽的古筝独奏《春涧流泉》淋漓展现了民族音乐瑰宝的魅力;激情昂扬的哈萨克族舞蹈《黑走马》引得在场师生走上舞台一起联欢,生动诠释了各民族团结友爱,共跳一支舞,共筑中国梦的民族感情。藏族学生集体向老师们敬献洁白的哈达,表达对老师节日的祝福。周进芳教授还乘兴拿起二胡拉了几首少数民族风情的曲子,为活动助兴,赢得一片叫好。

整场活动民族风情浓郁、气氛热烈欢快。活动在大家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落下帷幕。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王观华认为,本场联谊会展现了少数民族学生风采,加强了各民族之间的感情交流,是学校贯彻落实中央2020年西藏和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