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师生吟诗挥毫欢庆中秋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罗优优、周靖宇、罗媛媛      发布时间:2019-09-13 19:35       点击数:

“云藏远岫茶烟起,桂染中秋月色香。”9月12日晚,我校稻香园三楼平台琴韵悠扬、墨香飘逸、灯光明亮,由文学院主办的中秋诗会在这里欢快举行。校领导陈俊、周进芳和老师、同学们一起颂月、赏月、品月。老师们讲述中秋佳节典故,学生们畅谈节日感受,现场妙语连连、掌声阵阵,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

当晚,我校北京中路校区的师生也沉浸在中秋佳节的欢乐气氛中。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主办的“佳节思亲、感恩成长”迎中秋主题晚会在这里拉开帷幕。同学们在运动场搭起露天舞台,一起猜灯谜、品月饼、话中秋,用一首首美妙的歌声和一支支炫丽的舞蹈,来表达对家乡的热爱、对亲人的思念,以及对美好大学生活的期待。平日里严肃的教官们也和大家一起载歌载舞,并即兴展示了精彩的军体拳与擒敌术。

各学院等也纷纷举办各种形式的中秋活动,为军训的新生们送去了月饼、矿泉水等慰问品,表达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文学院书法专业学生还自发书写跟中秋和月亮有关的经典诗词,并在官博和朋友圈晒出,收获了一大批点赞。校广播台制作了中秋专题节目在中秋节当晚6点的校园广播里播出,吸引了路人驻足聆听。学校官方和各二级学院还纷纷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QQ空间、抖音、B站等新媒体平台纷纷推出中秋节专题动态报道和中秋文化知识传播。

来自江西的李可同学认为,中秋晚会确实很精彩,虽然远离家乡,但在军训中秋晚会认识了很多同学,感受到了汉师的温暖,没有了初来乍到的紧张和惶恐。

来自山东的韩文静同学谈到,千里迢迢来到这里,能跟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们一起过中秋,真的很开心、很幸福,感觉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不能回去与家人团聚,就抬头看看天上的月亮,托明月寄托相思。

【评论】像月亮那样积极传播正能量

【摄影:罗优优、周靖宇、戴文雄、罗媛媛 编辑:罗优优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