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

【十堰文明网】郧阳师专:营造浓郁氛围庆“中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9-09 00:00       点击数:

“庆中秋”微信平台宣传海报

传统佳节中秋节来临之际,郧阳师专集中举办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欢庆中秋。

“中秋影•团圆情”新生观影会

体育系迎新中秋座谈会

7日,学生会在麦馨园餐厅举办“猜灯谜•品月饼•庆中秋”趣味活动,以灯谜、字谜、书籍等文化类谜底换取餐饮、奖品劵。8日中秋节当晚,为寄托刚刚入校的大一新生们的思乡之情,体育系等教学系开展了新生座谈会,学工处、校团委在南风剧场举办了“中秋影•团圆情”新生观影会活动。观影会为新生们播放了本校2014年毕业微电影《丢失的饭卡》和电影《波普先生的企鹅》。活动现场,主持人还和大一新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通过“中秋佳节”知识问答赢得月饼等礼品。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郧阳师专广播台《生活T台》栏目在中秋节当晚为全校师生奉上了“团圆夜•话中秋”专题,介绍中秋节的掌故和全国各地的中秋民间习俗。学校还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等多种途径开展“中秋节网络寄语”活动。

据悉,中秋节到来之际,郧阳师专提前谋划,发布通知,要求各教学系、有关部门围绕“中秋”主题,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目前,中文系“读经典、谈梦想”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思政课部“庆佳节、话团圆、促和谐”常思亲人嘱托主题的征文活动,校团委“互助友爱、共度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以及配合全市“保水质迎调水”百日攻坚志愿服务活动正在陆续展开。(郧阳师专 胡文江 高涵)

转载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