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红歌唱起来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飞、罗优优      发布时间:2019-05-29 13:20       点击数:

 

5月27日下午,我校红五月系列活动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班级红歌会在足球场举行。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出席活动,学生工作部、各二级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共同欣赏了来自各学院的10个班级红歌传唱。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致辞。他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重温100年前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更好地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复兴力量提供了思想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应当把“五四”爱国奋斗精神永远传承下去。他指出,作为青年大学生,一是要做爱国者。“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这是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我们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二是要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我们人生难得的际遇,每个青年都应该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培养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顽强拼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三是要做知行者。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好学习时光,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更要把学到的东西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尊重实践、苦干实干,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知行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君、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辅导员毛晶玥两位老师先后为现场同学们宣讲了关于“五四运动爆发的原因和对当代青年的启示”的微团课。

 

由各学院团委选送的10个班级登台唱响红歌,《保卫黄河》《映山红》《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共筑中国梦》等红色经典曲目轮番上演。大家热血沸腾,群情激昂,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祖国,缅怀血与火的光荣历史,赞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最后,全场师生挥舞红旗,齐唱《歌颂祖国》。雄壮豪迈的歌声回荡在校园上空,给红歌会画上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