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倡议书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胡文江      发布时间:2019-09-09 14:57       点击数:

汉江师范学院全体大学生: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千万大学生“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正在全国高校如火如荼地开展。作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汉江师范学院的大学生理应发出自己的声音,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诚挚告白“永远跟党走”,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诚挚告白“坚定‘四个自信’”, 向伟大祖国诚挚告白“奋进新时代”。为此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坚定理想信念,锻造优秀道德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入脑入心,通过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广泛开展向革命先辈、战斗英雄、道德模范、时代楷模和身边好人等学习活动,积极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广泛了解、传播、颂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国家、家乡、母校的重大成就、重大变化、重要经验。感恩新时代、热爱学校、尊敬师长,深度参与学校“知行反思”系列活动,积极投身十堰市“创文”、志愿服务和校园精神文明创建等各项活动。争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

三、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努力增强为祖国、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立德、启智、修能、笃行,接续传承汉师人“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无私奉献、团结协作”精神,广泛弘扬师范院校的校风学风和光荣传统,积极投身科学技术指导、人文艺术交流、西部支教、乡村振兴等社会实践,积极适应“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要求,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立志用青春和汗水建功新时代。


汉江师范学院

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

2019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