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合唱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12-10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记者任自玲 学生记者胡新庆、曹娟报道:12月9日下午,校前广场鲜花簇拥、红歌嘹亮,由学工处和校团委举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合唱比赛隆重举行。校长喻斌、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副校长陈俊、组织部长章平、郧阳中学校长董丰均及相关教学系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

2点30分,党委副书记周进芳的致辞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周书记首先简单回顾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他说,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神圣的使命,也为广大青年发挥聪明才智、大显身手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希望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报效祖国、勤于学习和实践,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的优良传统,以“一二·九”精神为前进的动力,努力承担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用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报效祖国,建设国家,肩负起新时代青年一代新的历史使命。

随后,来自中文系、数学系、政史系、外语系、教育系5个系的10支参赛队伍分别入场,带来了激情洋溢的红歌合唱。师生们通过用歌声回忆当年峥嵘岁月,缅怀先烈,整个活动现场充裕者浓郁的爱国气息。《红旗飘飘》、《在太行山上》、《游击队之歌》、《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气势轩昂、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以及同学们饱含激情的多种形式的演绎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仿佛又把观众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精彩的表演不时赢得台下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大合唱完毕后,主持人就“一二·九”运动的相关历史现场提问,台下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充分展现了对历史的深刻铭记。

经过评委打分,教育系代表队2队最终荣获桂冠,夺得了比赛的第一名。校长喻斌、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学工部部长刘丹萍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奖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9日晚,丹江校区的合唱比赛在礼堂举行。副校长程明安及各系、各部门负责人和老师观看了比赛。丹江校区共有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参赛队员着装统一、歌声嘹亮,充满豪情地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在太行山上》、《长江之歌》等歌曲,艺术系表演队的倾情出演更是为此次比赛添光增彩。艺术系非专业队荣获丹江校区合唱赛一等奖。

据悉,我校自成立之初便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一直坚持至今,三十年如一日精心办好合唱赛,使此项活动成为全校团员青年十分喜爱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每到合唱比赛的前夕,天气虽然寒冷,但校园内处处歌声飞扬,共同唱响时代的主旋律。今年,我校12.9运动合唱比赛和 “星光杯”辩论赛已一起被团省委确立为“湖北省青少年思想文化建设项目”。

[摄影:胡文江 陈莎莎 责任编辑:任自玲]

十堰新闻网:郧阳师专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5周年合唱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