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红歌嘹亮纪念一二.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0 00:00       点击数:

本网讯 通讯员赵晶晶报道:“我们走在大路上,意气风发斗志昂扬。”12月9日晚,尚艺楼南风剧场灯火通明,座无虚席,歌声嘹亮,由学工处、校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合唱比赛在此隆重举行。全校13支代表队近千名学生放声歌唱,传递爱国主义热情,共同唱响时代主旋律。

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学生工作部部长刘丹萍、教务处处长王绍明、思政课部主任徐成发、信息技术部主任饶军、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王襄渝、艺术系声乐教研室主任熊金波担任此次活动评委。校党委副书记周进芳、校工会主席孙丽平、副校级干部章平及各教学系部领导、老师们一起观看了比赛。

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在赛前致辞。他说,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79周年合唱比赛是用歌声来咏唱那段战斗的青春,用歌声来缅怀那段难忘的历史。他要求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中华民族的苦难史,记住先辈们的英勇斗争史,记住没有祖国的自强独立、繁荣富强就没有我们的幸福安宁生活。他希望青年大学生能理解“一二·九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投身实践磨砺品行,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13个代表队依次登台展示自己的风采。教育系代表队以《五月的鲜花》歌颂红色的青春,赢得头彩。教育二系以《黄水谣》和《杵歌》展示了我校最年轻的教学系的蓬勃朝气与不俗实力。郧阳师专合唱团表演的《赶摆路上》和《我哥回》,展示我校艺术专业的扎实功力和学校歌唱的最高水准。《我和我的祖国》、《爱我中华》、《歌唱祖国》等气势轩昂、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赶摆路上》、《映山红》、《阿瓦人民唱新歌》等婉转深情的经典民歌,由一队队同学们倾情演绎。富有激情的表演,昂扬向上的主旋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不时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

在比赛间隙穿插的“谈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回答,畅谈自己对核心价值观的理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教育二系夺得大赛一等奖,教育系、外语系、艺术系荣获二等奖,数学与财经系、旅游与管理系、物理与电子工程系及中文系一队、二队荣获三等奖。

据悉,我校自成立之初便三十年如一日每年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使得此项活动成为全校团员青年十分喜爱的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也是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重要品牌。

[摄影:罗优优 责编:任自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