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

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隆重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0:00       点击数:

弘扬长征精神 歌唱伟大祖国

本网讯 通讯员吕志华 报道:12月9日晚,尚艺楼南风剧场歌声嘹亮,气氛热烈。由学工处、校团委主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在此隆重举行。全校12支代表队近千名学生放声高歌,传递爱国热情。

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出席并致辞。他说,举行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是用歌声来咏唱那段战斗的青春,用旋律来缅怀那段难忘的历史。周书记强调,青年大学生要牢记中华民族的那段苦难史,记住先辈们的英勇斗争史,记住没有祖国的自强独立、繁荣富强就没有我们生活的幸福安宁。周书记衷心希望青年大学生能深刻理解“一二•九” 运动的伟大历史意义,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投身实践磨砺品行,为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各教学系的12支代表队依次登场。同学们身着整齐的服装,以嘹亮的歌声缅怀革命先烈,用满腔的热情歌唱伟大的祖国。《映山红》、《唱支山歌给党听》、《我们走在大路上》、《西江月·井冈山》、《祖国颂》等一首首红歌回荡在剧场,一幕幕壮烈的爱国运动场景也通过视频或舞台剧生动再现。最后,我校南风雅韵民族室内乐团为师生倾情演绎民乐小合奏《沂蒙颂》,为本次合唱比赛完美画上句号。

经过评委认真评选,最终教育系夺得大赛特等奖,教育二系荣获一等奖,外语系、艺术系荣获二等奖,旅游与管理系、数学与财经系、汽车与电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系荣获三等奖。体育系荣获最佳精神奖,中文系(女生)队获最佳形象奖,生物化学与环境工程系、中文系(男女混合)队、数学与财经系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纪念"一二•九"运动合唱比赛是我校一项传统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与人数多,影响力大,是推动大学生思想建设工程的主要载体,激励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他们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此次比赛,各系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精心准备,为全校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

【摄影:罗优优 陈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