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校领导与国际学生包饺子迎新年

来源:国际交流合作处      作者:苌珊珊      发布时间:2023-12-28 20:22       点击数:

新年来临之际,为了丰富国际学生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感受学校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12月28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国际学生开展包饺子迎新年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吴冰,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梅、副院长马璐、国际学生任课教师们与来自摩洛哥、印度尼西亚、土库曼斯坦、蒙古等国家的国际学生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饺子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食,也是春节最具特色的食物之一。经过任课老师的讲解,国际学生了解了饺子在中国传统习俗中的特殊寓意。在食堂阿姨和老师们的示范指导下,国际学生开始大展身手,挑馅、放料、捏皮,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在大家的齐心合力之下,一盘盘形状各异独具特色的饺子就包好了,迫不及待与自己的“作品”拍照留念。

当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端上桌,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劳动成果,连连夸赞热腾腾的饺子好吃。随后,学生们分别介绍自己国家的新年习俗,即兴地演唱了中国歌曲。整个现场一片热闹喜庆的气氛,欢声笑语,暖意融融。

吴冰亲切询问了国际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代表学校向全体国际学生表达了新年问候,希望身处异国他乡的学生把学校当作第二个家,把老师们当作家人,祝福所有国际学生新春愉快,学业有成,鼓励大家好好学习,做好传递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在场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为他们送上的新年祝福,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能够亲身体验中国春节传统习俗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国际学生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中国年味,而且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感知,厚植了爱校情怀。

【摄影:李柱 编辑:杨波 责编:梁仕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