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丹江口校区第一届田径运动会隆重开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杨波      发布时间:2022-04-15 14:38       点击数:

4月14日下午,丹江口校区田径运动场彩旗招展,气氛热烈,丹江口校区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在此隆重开幕。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副校长陈俊、校领导於全收、各二级学院及丹江口校区主要领导在主席台就坐。运动会组委会成员,全体运动员、裁判员,校区全体师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陈俊主持。

下午3点整,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旋律,国旗队、裁判员队和9个专业代表队有序入场。在全场人员的注目礼中,五星红旗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致开幕词。他指出,教育的宗旨是以人为本,全面提高人的基本素质,学校在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同时,始终坚持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注重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举办本次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的大检阅,也是对全校师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大检阅,更是师生欢聚、增进交流、公平竞争、团结拼搏的一个平台。希望通过运动会能够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增强全体师生身体素质,让每位师生实现全面、健康地发展,让同学们学会健体,自立自强,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

周明华对运动会的顺利开展提出几点希望:希望全体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奋勇争先、再接再厉,展现出校区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充满斗志的活力;希望全体裁判员以严谨、公正的态度自始至终做好裁判工作,全体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努力为大家提供优质的服务;希望全体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做文明观众,做好疫情防控,使本次运动会安全、有序、文明、高效进行。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宣誓。校领导於全收宣布运动会开幕。


随后,充满青春活力的团体操表演在足球场展开。团体操以“和谐中国梦”为主题,分为启帆静影、沧动阴阳、汉舞均州三个篇章,融合了校区概况、地方文化、学子面貌等多样元素。随着音乐节奏的变化,由500名校区学生组成的方阵依次变幻出“汉江帆影”“太极图”等不同图案,展现出了校区师生强大的组织凝聚力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开幕式结束后,由师生共同参与的趣味运动会开始进行。

据悉,丹江口校区第一届田径运动会为期一天半,校区9个专业以专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加比赛,439名运动员将围绕32项竞赛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摄影:罗优优、杨波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


【图集】丹江口校区第一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