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学校第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

来源:学工处      作者:王嘉丽      发布时间:2022-04-18 15:08       点击数:

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服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4月15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前举行第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开幕仪式。党委副书记周明华、校团委书记刘飞、保卫处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或副书记以及负责学生相关工作的老师出席。校团委副书记毛晶玥主持启动仪式。

党委副书记周明华为本届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致辞。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是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涉及范围广、对象多、任务重、责任大,要切实担负起责任,科学谋划,大力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他鼓励学生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肯定自己的价值,多寻觅自己的风采,让自己的心情阳光起来,精神雀跃起来,胸怀宽阔起来,生活幸福起来。他号召广大同学要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积极参与到文化节各项活动,努力把一些阶段性、临时性的心理问题在活动中加以解决,促进个人的心理健康。

校团委书记刘飞宣读《关于开展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活动的通知》,详细介绍了本届心理健康文化节校院两级活动项目和具体安排。本届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以“携手逐梦·任心飞翔”为主题,面向全体师生开展一系列活动,旨在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在“我写我心——寻找心理代言人”主题活动中,各学院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投稿,发挥自己的创作才能,为本届心理健康文化节设计宣传标语和吉祥物,展现青春风貌。党委副书记周明华、到场的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心理委员代表们颁发聘书,为“心理健康文化节宣传标语征集大赛”及“心理健康文化节吉祥物设计大赛”中表现优异的获奖选手颁发奖状

迎着和风细雨,参与本次开幕式的领导、老师以及在场的同学纷纷在横幅上签上自己姓名,并写下对此次活动的寄语。

随后,校领导和师生们一起参观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活动海报巡展。

据悉,我校第三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活动节开幕后,活动节将在4-5月持续开展。校心理健康中心将携手各学院举办“我写我心——寻找心理代言人”、“生如夏花——自我觉察与自我成长”、“暖阳相伴——看见彼此与人际交往”、“共同成长——自我帮助与互帮互助”、“心理大观园·5月25日专题活动”系列活动,充分发挥活动实践在心理健康教育过程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摄影、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