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感恩诚信励志”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段顺媛 张小娜 李书馨      发布时间:2022-03-30 15:13       点击数:

3月28日晚,我校2022年“感恩诚信励志”演讲比赛决赛在南风剧场落下帷幕。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李亚迪、文学院魏东、教育学院孙文、学生工作处金超4名校、院资助指导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10名选手从10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晚7点,决赛在选手们集体朗诵诗歌《盛世中国》中拉开帷幕。

决赛分命题演讲和自由演讲两个环节。在命题演讲环节中,选手们精心准备PPT,并结合内容进行配乐演讲,分别以陈乔年、武大靖、谷爱凌、张桂梅、抗疫英雄以及我校优秀学子陈星天、周鑫等的故事为例,激情洋溢地诠释了爱国、诚信、励志、感恩的教育理念,号召汉师学子锐意进取、放飞梦想,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好青年。互动环节以字谜、飞花令、脑筋急转弯等方式进行,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自由演讲环节中,成功晋级的6名选手,结合自己的成长学习经历,继续通过PPT和配乐演讲的方式,抒发新时代大学生感恩精神、奋斗精神,展现汉师困难学子成长成才的决心和战斗意志。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金怡欣演讲主题鲜明、语言流畅、选材得当、声情并茂,现场富有激情和感召力,荣获比赛冠军;文学院倪锦桐、外国语学院涂思兰获得亚军;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周慧婷、柯雅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洪文旭获得季军;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傲楠、熊睿琪,艺术学院曾馨怡,外国语学院陈晓宇获得优秀奖。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李亚迪老师对比赛作了点评。他认为,演讲作为一门语言艺术,应围绕主题,深入剖析,激情投入,以情动人,形象得体,神情协调,能唤起听众的思考和共鸣。他肯定了选手们优秀的表现,指出了选手们在选材、肢体语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勉励选手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锻炼能力,展现风采,为自己的青春画卷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悉,此次比赛由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中心主办,校资助承办,各院资助协办,是我校爱国、诚信、励志、感恩及社会责任感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推动学校资助育人体系系统化、品牌化建设,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重要举措,旨在增强加强困难学生爱国、励志、感恩、诚信的理念和社会责任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容,彰显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励志奋斗精神,进一步锻炼和提升困难学子的能力素养。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