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武当武术“四进”活动走进我校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滕凤仙      发布时间:2020-09-06 14:45       点击数:

9月5日、6日上午,武当武术“四进”活动在我校拉开序幕。体育学院38名专兼职教师在校田径场开展武当武术培训,本次培训教学内容是武当九式太极拳,十堰市文体局特聘武当武术“四进”教练员、十堰市小武娃武术学校校长杨胜为我校教师授课

体育学院武术教研室主任周明进介绍,该培训是根据十堰市文旅局文件精神开展,旨在通过武当九式太极拳的推广来进一步弘扬武当武术。9至10月份培训将分为三个阶段推进。第一阶段对体育学院专兼职教师进行培训,第二阶段从全校教师中选派代表进行培训,第三阶段从全校学生中选派代表进行培训。通过武当武术进校园活动的推广,帮助师生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是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开展和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

体育学院副院长肖嵘介绍,武当九式太极拳与二十八式太极拳相比,动作简单流畅,更容易掌握。通过培训与学习,有助学学校体育课程内容的优化与改革,助力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据悉,2018年以来,体育学院响应《汉江师范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程行动计划》关于校园文化“一系一品”的总体安排,开展了太极拳研训工程,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武当二十八式太极拳,并在大学体育课程中开展武当太极拳,在两年的教学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罗优优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