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物电学院“e点光“志愿服务队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优秀奖

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作者:刘鑫      发布时间:2022-06-17 16:43       点击数:

6月15日,“志愿之城·大爱十堰”十堰市首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十堰传媒中心一号演播厅圆满落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蔡静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e点光”志愿服务队申报的《基于专业特色的高校科普志愿服务模式的探索与实践》科普类项目荣获优秀项目奖,学校党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

经过前期项目申报、项目评审阶段,来自各县(市、区)的24支优秀项目入选决赛阶段。决赛现场,各参赛队逐一走上舞台,通过项目阐述、PPT展示、项目答辩、公益项目演出等多样化的形式,演绎了各志愿团队在科学理论宣讲、传播先进文化、助力社会治理、关爱困难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的暖心故事,评委现场打分。

“e点光”志愿服务队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结合物理学、科学教育等专业特色打造的志愿服务品牌,学院深入挖掘优质科普资源、充分发挥学院师生科普优势,以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为主要抓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开展科普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科技志愿服务新风尚。“e点光”志愿品牌自成立以来,相继开展了科普知识技能培训、科普作品制作暨微视频大赛、科技馆科普志愿服务、全市科技周、科普进校园等科普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丰富的科普活动锤炼广大师生科普能力,打造高校科普高地,助力地方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十堰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市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市总工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推进我市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品牌化,引导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鄂西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文明实践中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杨波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