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经管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巡河环保志愿服务在行动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李小龙      发布时间:2021-12-14 16:21       点击数:

12月12日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期全面通水七周年,也是十堰市第七个生态文明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学生“创益”工作室向日葵志愿服务队在指导老师李小龙老师的带领下, 来到十堰市茅箭区泗河,开展巡河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队来到泗河流域下游污水处理厂,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始末和污水治理程序。为造福京津冀豫等沿线地区人民,实现生态补水,十堰市政府全力投入源头净水工程,并对五条不达标河流深度治理,水质优化成效显著。展示馆后方是一整套的污水处理系统,尤林河长一边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一边进行细致的讲解。

随后,志愿者们分成两队,沿泗河开展环保服务。他们带着清洁工具,有序的清理岸边、淤泥里和草丛中的垃圾。并搜集了“水底精灵”——水域内的浮游生物,以此检测水质,对河流水体污染做出评估,水质最终检测计算结果为:良好。

李小龙老师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希望同学们坚持践行环保公益初衷,传播爱心,传递文明,做生态家园的守护人。

【编辑: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