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物电学院“e点光科普先锋号”起航啦!

来源:      作者:刘鑫      发布时间:2021-12-07 14:00       点击数:

12月4日上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首批科普志愿者来到十堰市科技馆,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为科普贡献自己的力量。

20名科普志愿者寓教于乐,以饱满的热情,为游览者介绍展品、指导体验展项、调试机器设备、维护展厅秩序,在馆内开展导引、讲解、指导、培训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现了物电学子扎实的科学素养与良好精神风貌。

为践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精神和助力十堰市“全国文明城,绿色生态市”发展,物电学院结合科学教育、物理学等专业特色,挖掘优质科普志愿、充分发挥学院师生科普优势,制定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科普创新工程计划》,以提升青少年科学文化素质的重要抓手,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大力开展科普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科技志愿服务新风尚。该学院与市科技馆长期合作的科普志愿活动是系列科普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物电学院旨在通过丰富科普活动的开展锤炼广大师生科普能力,打造高校科普高地,助力地方科普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科普志愿活动得到了十堰市科学技术协会、十堰市科技馆的大力支持,为活动的顺利开展专门制定了《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e点光”志愿服务队开展科普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和《十堰市科技馆志愿者管理办法》,安排专门人力、经费投入到我校学生志愿者的相关保障中,并对学院志愿者进行了前期培训。此次志愿活动在我院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以最大的热情投入到科普活动中,将长期坚持,致力于提升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素养,不断改进方式和形式,打造科普品牌。

【编辑: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