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环保协会获评十堰市巡河护水“优秀志愿者团队”

来源: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作者:吴勇      发布时间:2021-03-30 14:47       点击数:

3月26日,十堰市最美小小“守井人”暨2020年优秀民间河长颁奖仪式在十堰市实验小学举行。我校环保协会2019-2020年度巡河护水行动中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志愿者团队”。

本次活动自2021年1月启动,共评选了12位最美小小“守井人”、7副最美自然笔记和4本最佳河流健康记录,表彰了10位2020年度“优秀民间河长”。活动现场,我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九色鹿公益创业团队负责人胡玉老师以“南水北调”工程为背景,作了一场生动的“保护水生态”主题讲座。来自全市的“守井人”一同学习了《长江保护法》宣传手册,了解了十堰市当前水生态保护情况,并参观了水资源、水污染和南水北调科普成果展。

本次活动由十堰市科协、十堰市妇联、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十堰市生态环境局、茅箭区教育局主办,十堰市民间河长办、汉江师范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十堰市实验小学承办。

胡玉老师介绍,2019年,汉江师范学院生态文明研究中心九色鹿公益创业团队发起我是小小“守井人”培育计划,围绕水生态和自然生物科学知识,组织青少年定期开展水循环、水净化、水检测、水功能、水生态等系列生态科普知识,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愿景。2020年以来,共有来自7所不同的学校、100余户家庭、200个孩子和家长积极参与到河道净滩、检测水质、观察水生物、记录河流健康数据、参观净化设施等活动中。

【摄影:陈志鸿 易叶叶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