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我校三月志愿服务活动有声有色

来源:校团委      作者:刘飞      发布时间:2021-03-30 10:26       点击数:

连日来,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有序开展,青年大学生志愿者们深入基层社区、城市街头、困难家庭、图书馆,广泛开展文明劝导、文化传递、环境保护、困难帮扶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全校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营造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

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柠志愿服务队组织师生志愿者走进高校园社区开展洁净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环保知识,发放垃圾分类调查问卷,帮助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行动中。

3月7日,教育学院团委组织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前往郧阳区青曲镇周家洼村开展“传承剪纸技艺,振兴乡村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传统文化和剪纸技艺传递给当地老百姓。

3月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马家河开展“美丽长江青春心动”巡河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马路旁和河边进行垃圾清理,带队老师为志愿者们做河流生态保护相关知识普及。

3月10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向日葵关爱服务小分队来到十堰市启航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开展自闭症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通过画画、折纸、户外游戏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自闭症儿童敞开心扉,感受快乐。

文旅学院以爱为名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市博物馆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义务讲解博物馆展品。

文学院团委青志部和学校心语手语社团到十堰市特殊职业教育学校开展关爱特殊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孩子们带去课外读物。此外,数计学院团委在校图书馆开展“文明阅读,拒绝占座”志愿服务行动。校团委还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就餐”志愿服务。

据校团委介绍,我校在三月份集中开展了“学雷锋 树榜样”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校团委后续还将组织开展艺术学院校内义务清扫、外国语学院“除虫害,净山林”活动、青志联集报剪报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全年常态化开展。

【编辑:杨波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