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我校66名教工志愿者赴杨溪铺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0-08-25 18:10       点击数:

8月21日上午8点,汉江师范学院校领导周进芳、於全收带领66名教工志愿者,冒雨赴郧阳区杨溪铺镇杨溪铺村开展8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进网格活动。



上午8点30分,全体志愿者在当地村干部的带领下深入所属网格,围绕十堰市创文“八个确保”要求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统一着装,手持垃圾夹、收集袋等工具,在责任区认真清理烟蒂、塑料袋、碎纸屑、废纸壳等垃圾,并对随手乱丢垃圾、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杂物乱堆放、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同时,志愿者们还来到村民家中,帮助村民收拾屋子、打扫院子。

在杨溪铺镇镇长秦波、宣传委员郭波、杨溪铺村党支部书记鲁建机的陪同下,校领导周进芳、於全收,组织部部长梁仕新分别来到我校各点位,了解志愿者到岗履职情况,对志愿服务进网格工作要求进行再强调,并现场指导文明劝导方式方法。

活动持续到当天晚上6点,期间,志愿者们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按照志愿服务定岗、定责、定人、定时要求履行职责,受到郧阳区创文督导人员和当地干部、群众的好评。

据悉,汉江师范学院按照十堰市创文办《关于组织开展8月、9月份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及郧阳区志愿服务进网格工作培训会议精神,结合实际制定《汉江师范学院开展包联社区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方案》,对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选派的志愿者开展专题培训,对当前创文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有效。

【摄影:罗优优 周靖宇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