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我校教职工扎实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党委宣传部、工会      作者:党宣、郭英、钱珊      发布时间:2020-06-30 18:22       点击数:

6月份,我校积极响应十堰市创文办号召,制定6月份志愿服务活动方案,组织百余名教工志愿者在校内外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6月初,学校发布《关于开展6月份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重点就校内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提出要求,文学院党总支、教育学院党总支、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组织教工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红袖筒,手拿垃圾夹,深入校园主干道两侧、绿化带周围、楼道内、体育场等地,对随地丢垃圾、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乱停车、躺卧公共座椅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捡拾沿途的烟蒂、纸屑等垃圾,做好记录反馈。

6月22日至23日,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总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的近50名教职工分批次前往我校创文包联单位杨溪铺村,在两个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开展了为期2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当地村干部的指引下,老师们划分责任区,手持垃圾夹、收集袋等工具,沿着杨溪铺村所在路段,认真清理烟蒂、塑料袋、碎纸屑、废纸壳等垃圾,并对随手乱丢垃圾、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乱停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检查、劝导。

我校“桐华银发”志愿服务队的十余名离退休老同志也顶着烈日,自发在桐华苑小区开展卫生清洁、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他们中有的捡拾垃圾、烟蒂,劝阻人员乱扔杂物、乱贴乱画、随地吐痰、损坏花木等不文明行为;有的当起了理发师,免费为老年人剪发。

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校建处、工会、图书馆党总支,以及机关分党委也根据全市创文统一安排,认真开展实地测评点位自查整改、包保路段环境卫生治理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创文氛围。志愿者们表示,在十堰市创文攻坚的关键时期,要凝聚上下齐心、全员共建的合力,进一步强化创文共识,提升文明素养,为创建文明校园、助力十堰创文贡献力量,让师生成为创文的主力军和最大受益者。

【编辑:周靖宇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