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我校开展“保护水库,我是小小守井人”调查体验活动

来源:生态文明研究中心      作者:吴勇      发布时间:2020-05-26 11:20       点击数:

日前,我校生态文明研究中心联合十堰多个部门,发起“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组织60名青少年儿童、环保志愿者参与到“保护丹江水库,我是小小守井人”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中。

大家走进郧阳区污水处理厂,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进水口、氧化池、沉淀池、滤池、消毒池、生物指示池、污泥浓缩压滤机房、出水口,了解污水处理的方法和原理。

“我们容易忽视的河水,没想到‘大有来头’。”不少同学表示,要在平时的生活中节约用水,减少污水排放,积极参加节水护水活动,为“一库清水永续北送”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与活动的还有十堰市河湖长办、十堰市科协、十堰市生态环境局、十堰市科技馆等部门。

【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