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我校教职工下沉社区防控疫情一线获好评

来源:      作者:张玲      发布时间:2020-04-04 18:05       点击数:

“在这场特殊而又艰巨的战斗中,贵单位闻令而动,积极响应市委号召,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到社区开展防疫工作,为我区打赢疫情防疫攻坚战作出了重要贡献。”近日,茅箭区委、区政府发来感谢信,对我校教师陈勇积极发扬不畏艰险、英勇奋战的斗争精神,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冲锋在社区抗疫一线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陈勇为我校体育学院教师。自2月18日至3月30日,他先后在二堰街办高校园社区、大学星城小区和书香嘉苑小区做志愿者,坚守在防疫宣传卡口值守、入户排查、物资配送等工作岗位上。为了能够准确无误地向居民提供生活和出行指导,陈老师及时关注政府部门的相关通知公告及权威媒体信息,用心理解,准确把握;为了帮宅家居民跑腿,他经常骑着自己的摩托车马不停蹄、风雨无阻;为了密切联系群众、实现群防群控,他不惧风险,深入居民家中量体温、送问候。一起共事的其他志愿者纷纷评价陈勇做人踏实、肯吃苦,耐心细致,很会做思想工作。茅箭区委、区政府在感谢信中表示,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展示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炽热的家国情怀,让人深受感动、倍受鼓舞。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党员教职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请缨下沉社区,从逐户排查、防控宣传、社区执勤、封控楼栋全天候值守到代购物资、送菜上门、心理疏导等工作,坚决担负起“指挥员”“战斗员”的责任,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编辑:张玲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