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教工志愿服务队深入杨溪铺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20-05-17 10:38       点击数:

5月16日,校领导周进芳带领由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30余名教师组成的教工志愿服务队深入创文包联单位郧阳区杨溪铺村,开展了为期一天的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老师们根据岗位安排,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分成7个小组深入杨溪铺镇政府路段、杨溪铺村委会路段、杨溪铺村一组至五组居民区和安置点,开展不文明行为劝导、环境卫生保洁和疫情防护知识入户宣传。


老师们统一着装,手拿垃圾夹、环保袋、纸巾、铲子等工具,认真清理烟蒂、塑料袋、碎纸屑、废纸壳等垃圾,对随手乱丢垃圾、随地吐痰、乱停车、乱堆放、出店经营、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检查、劝导。在村组,教工志愿者向村民发放防疫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并征询村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5点30分,校领导周进芳、杨溪铺村党支部书记鲁建机,以及数计学院教师代表在杨溪铺村委会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对当天志愿服务活动作了简要总结,围绕杨溪铺村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创建等展开交流讨论。

周进芳表示,学校将按照十堰市创文办要求,针对杨溪铺村当前的创文难点,认真组织、提前规划,细化方案、落实到人,认真开展好对标创建,切实为杨溪铺村创文工作办实事,确保志愿服务和包联活动有的放矢、取得实效。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院长邓乐斌、党总支书记曹大有一起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按照十堰市创文办统一要求组织开展的。

【摄影、编辑:周靖宇 责编:文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