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我校开展“足印社区·户户走到”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周靖宇      发布时间:2019-08-27 17:01       点击数:

8月22日下午,校领导孙丽平带领学校机关党总支党员志愿者前往杨溪铺村,开展8月份志愿服务周“足印社区·户户走到”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党徽和校牌,在杨溪铺村党支部书记鲁建机及村组干部的陪同下分组入户,为村民发放《十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手册》等创文宣传资料,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志愿服务、社会治安、环境保护、民生工程等内容,正确引导村民填写创文调查问卷,耐心讲解文明创建知识,并征询村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和建议。走访过程中,志愿者还协助村民做好家务,并清理村道路垃圾。

志愿者们的热心得到了村民们的肯定,受访村民对调查问卷涉及的内容也都给予了好评,表示会从自身做起,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为十堰市创文作出贡献。

本次活动实地走访杨溪铺村200余户人家,另有数十户不在家或长期外出打工的村民,志愿者以电话访谈形式进行。活动结束后,大家没有松懈,继续在杨溪铺村委会办公室集中对村民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梳理。

【编辑、摄影:周靖宇罗优优 责编: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