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我校“桐华银发”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工会      作者:吴天铭      发布时间:2019-04-26 08:58       点击数:


4月25日上午,我校“桐华银发”老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仪式在桐华苑离退休职工活动室举行。仪式由离退休工作处吴天铭同志主持。

活动公布了《汉江师范学院“桐华银发”志愿者服务队章程》,推选了志愿者服务队队长。“桐华银发”志愿者服务队目前共有28名成员,由离退休老同志组成,平均年龄65岁。他们以关爱空巢、失能老人,关注留守儿童、青年学生为重点,开展“邻里守望、银龄互助”和“做好传帮带,关心下一代”的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退休老干部是伯元介绍说,离退休老同志虽然已经离开了熟悉并热爱的工作岗位,但仍然希望做一些事情。现在加入志愿者的队伍,希望能用实际行动传播志愿服务精神,通过开展文明督导、医疗保健、爱心联盟等服务讲好汉师故事,传播正能量。

工会副主席、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郭英指出,汉江师范学院“桐华银发”志愿者服务队是学校开展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开展讲文明、树新风,引领校风、美化学风的重要依托。郭英叮嘱老同志们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要量力而行,做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大家在志愿活动中享受生活、健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