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五届(2021)>提名奖>正文>
林琳
2021-04-13  

林琳,女,汉族,中共党员,就读于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专升本)1901班,现任数学(专升本)1901的学习委员,大数据1901班导生,曾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曾获得“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湖北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初中数学组 三等奖”、十堰市最美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优秀毕业生、优秀实习生、劳动标兵等荣誉称号。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当代大学生嘱托“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而我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深知现在这个时代正是国家未来的方向和希望,这个时代的年轻人是未来国家的脊梁;对此我在各方面夯实自己,思想上积极上进、心态上乐观向上、行动上认真学习脚踏实地,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知识储备,多多参与校内外各类实践活动,一步一个脚印写下自己青春的篇章。

2016年刚入校,迎来了大学生的第一场考验“军训”,军训期间的烈日晒得让人头晕脑胀,但这也是磨炼我们钢铁意志的重要因素。军训期间我认真表现,最终成为了队伍前面的带队“排头兵”,带领着身后的训练排进行了军训汇报,这小小的成就给我的大学时光开了一个好头并让我对未来的大学时光有了莫大的信心。

带着军训的这股冲劲,我毛遂自荐成为了班上的团支书(数学教育1604),随后加入了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原数学与财经系)分团委青志联与组织部,成为了一名大一考察干部,同时我递交入党申请书,学习身边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与优良品行,参加院系内组织的各类志愿者活动,在创文期间主动申请成为创文志愿者,参与慰问退休教师、看望养老院老人等活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的同时我也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对于学生来说学习是自身的本职工作更是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在校期间秉承着学校的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课,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报名参加各类考试并获得了普通话、教师资格证等证书。

2018年对我来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经过自己努力,自己成为了一名正式党员,还担任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分团委组织部的部长,在工作上态度认真、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彰显个人价值。先继获得了优秀团干、优秀志愿者、十堰市最美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等荣誉,还被院内推荐参加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汉江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进行学习并顺利结业;参与了“我选湖北、圆梦车城”的实习活动,在茅箭区实验学校进行实习,很感恩在那里遇到了一位良师指导我整个实习阶段,最终在实习结束后我获得了“优秀实习生”的称号。

2019年迎来了专科阶段的最后一学期,也是忙碌的一学期。大家都在为自己的未来出路谋求规划,一方面我在准备专升本考试,另一方面还关注了一些教师招聘考试,很幸运这二者我都获得了自己期待的结果,在权衡之下我放弃了教师招聘选择了进行专升本的学习,继续充实自己。美丽的六月在毕业季的笼罩下如约到来,我也在“劳动标兵”、“优秀实习生”、“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等殊荣下结束了我的专科阶段。

2019年9月,我又来到了美丽的汉师,熟悉的数计学院,热爱的数学专业,开启了新阶段的学习,这让我得到了一个质的飞跃,无论是对我学习、做人还是做事都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进入了本科学习以后,我担任了数学(专升本)1901的学习委员,在班内配合老师教学收发作业,在课下带着新入校的学弟学妹们认识学校结构,了解各类规则制度,在学习与生活上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

10月,我报名参加了汉江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竞赛,在课余时间研究初中数学课本的结构、内容、每节课的重难点,写对应的教案,找院里的指导老师进行探讨,寻求意见和建议,最终在校内比赛中获得了本科组二等奖;之后被选入参加湖北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顶着与其他重点院校同台竞赛的压力,最终获得了“初中数学组三等奖”的成绩,并且数计学院作为唯一一组全部参赛选手都获奖的学院,我衷心的感到非常的开心与骄傲。

2020年,“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发布了竞赛通知,我校也积极组织参与。确定最终参赛名单后,我一边进行本科阶段的实习一边准备参赛内容,及时和老师打电话联系,确定最终参赛内容与视频录制时间,在录制参赛内容时,从一开始的找不到状态、到找到合适的状态、再到最终的精益求精形成定稿,我们一共录制了至少七遍,最终获得了合适的参赛视频,当视频出来的那一刻,感觉之前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比赛结果下来,我有幸获得了“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这也算是给自己的努力画上了一个句号。

在学校的这五年来我不断地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也获得了很多收获。都说大学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是人生价值得以初步实现的地方。但未来的前途光明还等着自己去创造,愿未来能够更加尊重自己的内心,也能够用行动去做最好的自己,做到知行合一,最终一定可以成为自己想要去成为的人。

个人荣誉:

2017年03月 荣获“十堰市最美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

2017年03月 在汉江师范学院荣获“优秀志愿者”

2017年05月 在汉江师范学院荣获“优秀团干”

2017年12月 在129活动中被评为“活动积极分子”

2018年04月 在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运动会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2018年04月26日至2019年03月5日,参加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汉江师范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学习

2018年06月 获得“数学与财经系分团委组织部部长”的聘书

2018年06月 获得“创业协会组织部副部长”的聘书

2018年11月 被评为“劳动标兵”

2018年11月 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2019年06月 被评为“优秀实习生”

2019年06月 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2019年10月在汉江师范学院师范生技能竞赛中荣获“本科理科组二等奖

2019年11月湖北省第九届普通高等师范专业大学生教学技能竞赛荣获“初中数学组 三等奖”

2020年04月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2020年11月“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三等奖(高中数学)

2020年11月 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