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楼雨亭
2019-06-02  

“多疑的人知易行难,冲动的人行易知难,理智的人知行合一。”
   我是汉江师范学院体育系的楼雨亭,我出生于浙江省义乌市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我的长辈就告诉我,不管面对什么样的人和事,都必须要说到做到,言而有信,细想之下,这也就是所谓的知行合一。我谨记大人们的教诲,在我的求学之路上,时刻把“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当成自己心中的准绳。直到大学,我也时时警醒自己,往往是做多于说。我曾多次取得期末考试年级第一的成绩,我想这便是得益于自己课上课下的积累,课上把老师教授的知识认真铭记,课下自己主动动手归纳整理。“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体育运动中,有很多动作只知道理论知识往往是不足够的,还必须自己身体力行,逐步探索,挖掘动作。这个时候便体现出来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了。所以我会好好学习理论知识,通过理论知识来为我的身体实践作铺垫打基础,最后通过实践把成果反馈给理论。我想,这便是我学习的秘诀。
   “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我一直坚信,时间是靠自己挤出来的。进入大学以来,我并不满足于课堂的趣味。担任了班级的宣传委员,系里的文化部部长以及系学生会副主席,我想用自己有限的时间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所以我积极参加活动,主动策划活动,不仅是大家的课外生活更加丰富,也增强了自己的能力。在各项活动中,我不仅收获到成功的喜悦,也收获到老师同学之间珍贵的情谊。在各个工作面前,我求真务实,一份策划案不够完美我可以不断的修改,只为给大家呈现出最满意的效果。我告诉自己,我时刻都在与时间赛跑,所以一刻不敢松懈。
   “最纯洁的信仰是对于高尚理想的信仰,它是超越个人祸福观念的。”
   我一直认为,一个有信仰的人方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而对于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人来说,中国共产党就是我心中永恒的信仰,它纯洁高尚,超越了个人的祸福观念。在进入大学以前,我便对党有着深深的敬意,进入大学后,我递交了人生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我渴望入党,热爱祖国,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逐渐朝党组织靠拢。在我的不断努力下,我成为了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而我的思想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从前只认为党是信仰,是我们的引路灯。现在却慢慢发现,党更是一种责任。我将会用自己的所有,来热爱这片土地,来追随党的步伐。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颜元曾说过一句话:“心中醒,口中说,纸上做,不从身上习过,皆无用也。”在校期间,我常常鼓舞自己去完成一些富有挑战的活动,比如学校的朗诵比赛,运动会的裁判,啦啦操的领舞等等。因为我认为一个人的成长绝不是等着困难来找你,而是自己学会主动出击,去主动挑战困难。或许每一次的进步都是渺小缓慢的,但我相信,聚沙成塔,集腋成裘。不怕收获来的太慢,只要不妥协不放弃,小小的进步就会成为巨大的成功。我始终认为,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只有通过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才可以让荆棘荒地遍布鲜花。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我从小就对学习有浓烈的兴趣,也一直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我很感谢我的家人,可以让我有学习的机会,我的求学之路虽然有些波折,但是我甘之如饴,因为对于自己喜欢的事,怎么样都不会感觉辛苦。我经历了两次高考,第一次高考结束时,我对自己进行了反思,我觉得这不是我满意的结果。所以我毅然选择了再复习一年。进入了汉江师范学院,是我的荣幸,也是我的机会。大学于我而言并不是终点,我也不会就此止步。我谨记长辈,师长们对我的教诲,时刻不敢懈怠,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在我学习成长的过程中,知行合一很重要,我有明确的思想追求,然后将其反馈于平时的生活方式中。我平日里多以“慎独”二字警醒自己,严格控制自己的欲望,不靠别人监督,自觉控制自己的欲望,以实现自我教育。在求学的路上,我遇到过不少困难,受过不少挫折,尽管如此,我一直都乐观向上,不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在家长、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我学到了许多东西,也成长了许多。感谢老师以及同学们一直以来对我在生活上的关心与照顾。申请“知行之星”的评选是对我自己的一个肯定,更是一个巨大的激励。我将会更加努力,蓬勃向上,知行合一,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