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常美娜
2019-06-02  

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诚实守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大一2016年10月8日向党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书,由于我对党政知识的欠缺,在学校学习考试考了三年今年2018年10月31日终于成为一名发展党员,虽然还未能真正成为党的一员,但我时刻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作为一名发展党员,我课外也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积极组织参加有关党团的相关活动,工作态度积极向上。作为一名优秀大学生顾名思义应以优异学习成绩作为奋斗目标。在我刚入学院,通过竞选想服务同学在班上担任体育委员一职,在系里我想为更多同学服务,便通过面试,加入了教育二系团委,成为了宣传部考察干部,主要负责的工作是负责学校活动前期的海报制作。一副精致的海报至少需要3天完成,然而大二的课程和事情都很多,我们每次都会选择自己有时间去画,经常会选择自己的时间去画,大多都是一个人在活动室内画画上色,为了能够早点把画精美的贴出去,我总会待到很晚回寝室,晚上一个人在活动室画画是真的很锻炼人的胆量,但是不管回去的多晚,老师布置的任务却是一定要完成。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学习,通过竞选,成为教育二系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
随后参加了系里的主持人选拔大赛,通过选拔成为了教育二系的一名主持人,主持系里大大小小的比赛, “缤纷的书海时常在我们的眼前展现,浓浓的书香时刻弥漫着我们的校园,故事你我心中永远的七彩殿堂,故事孩子心中永远的知识乐园。”这是我第一次主持的开场词,至今我记忆犹新历历在目,虽然每次活动的主持词都要根据节目的内容而不停地更改,很麻烦,也很琐碎,但是因为喜爱所以坚持,因为喜爱,所以想要做得更好,每一次主持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成长,在主持这条道路上,我要感谢很多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你们让我变得更好,谢谢你们,不管今后我的主持道路会怎样,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学院广播台训练了三个月,说长也长说短也短 ,在广播台训练的日子虽然有些累,但是每天都有欢笑,早上5:30起床6:20开始早训,中午、晚上下课十分钟内到广播台训练,训练完去食堂吃的都是同学们的“残渣剩饭”。在广播台的日子我不仅提高了普通话水平,而且还交了很多善良出色的朋友,很喜欢广播台,第一次评播面试留下了一百三十几个同事,经过了三轮的评播我很幸运的留到了最后二十三名同事其中一员,最终成为了一名播音员,在2017年10月29日,获得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奉献学院,服务同学。
在学习上每节课认真听讲做笔记,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从不旷课迟到早退。我从来不肯放松一丝一毫,努力的学习专业知识。课内学习的内容并不能满足将来社会对我们的要求 , 我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 , 用更多的时间来锻炼专业知识 ,比如:在星期六,星期天去练琴,或者吹葫芦丝,也花一些时间来锻炼自己的基础课程,比如:在课余时间复习,或者背书,去图书馆浏览和自己专业相关的书籍等等。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16-2017学年度,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评为一等奖学金。今年我的成绩是年级第五名,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对知行反思的认识:
首先要坚定自己的目标,然后要持之以恒的努力,心向往之,行必能至。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 知行合一,就是讲理论(知)和实践(行)要合而为一,不可过分偏重一边。以知为行,知决定行。“知”和“行”两者是密不可分的,前者是后者的指导思想,后者又能够反作用于前者,是对前者的进一步完善、升华。任何一件事的成功,不是空想得来的,也不是盲目行动做成的,而是在思考中行动,在行动中思考,用思考指导行动,在行动中不断修正思考,最终才逐渐获得真知,修成正果。有好的想法、宏伟的野心固然很好,然而想法要通过行动来实现,由小的目标逐渐放大,而不是空想,要付出行动,换句话说,就是要做到“知行合一”。“知我应知、行我当行,知我所行、行我所知,非知勿行、不行无知,三省行之、知行为一!”这三十二个字读来琅琅上口,后面却蕴含着深刻的道理。自我教育是最重要的教育.只有学会了自我教育,人才真正成熟了。一个成功的人,未必需要别人的严加看管,反而,一个懂得自我教育的人,才是最可能成功的人。
获奖和工作经历:
在2016-2017学年度,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评为三好学生。
在2016-2017学年度,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团员。
在2017- 2018学年度,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团员。
在汉江师范学院举办的,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比赛活动中,荣获优秀奖。
在汉江师范学院第二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得女子组800米比赛第八名。
在2017~2018年志愿者活动中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在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中,获得普通女子组800米比赛第五名。
在春蕾文化艺术节之朗诵比赛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评为第八名。
在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暨长征胜利80周年合唱比赛,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评为积极分子。
在2016-2017学年度校园新闻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通讯社优秀记者”。
在2018年10月迎新晚会主持人选拔中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评为优秀主持人。
在2016-2017学年度,表现突出,成绩显著,被评为一等奖学金。
在2016年12月20日参加党校第分子培训班学习,准予结业。64期入党有积极成绩合格
在2018年10月被聘为汉江师范学院广播台播音一职。
在2017年9月被聘为教育二系分团委宣传部副部长一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