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李敬
2019-06-02  

 
李敬,女,汉族,入党积极分子,1998年8月10日出生,现读汉江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体教1702班。大一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曾 获十堰市第二十四届迎新春长跑暨第十一届中小学生阳光 体育冬季长跑活动学生女子组 5公里第四名 在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中,获专业女子组800米比赛第一名 在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中,获专业女子组铅球比赛第二名 在汉江师范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中,获专业女子组4 x1 00米比赛第二名 在纪念一二·九82周年大合唱比赛中被评为“爱国之星“ 在2018年汉江师范学院首届“毕业晚会“中被评为”优秀工作者“ 在2018年汉江师范学院首届“毕业晚会“中被评为”优秀表演者“8.在两校联谊舞蹈友谊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2017~2018年度志愿服务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在2017~2018学年度中被评为“优秀会员” 在2018年迎新晚会中被评为“优秀表演人员” 在第三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春之律”大型团体操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在毕业季篮球赛中被评为“优秀记录员”
1 在思想方面
 在思想上我态度严谨,敢于创新,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和进取心,坚持进行理论学习以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质,热爱党,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我不仅在行动上,更在思想上紧密的拥护党组织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期间,我认真学习,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知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在大学生的成长过程中起重要的作用,也始终把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与政治修养放在首位。大一第一学期我就积极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生干部培训,还主动申请加入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学习。通过各方面的考核,这学期,我已经发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将坚持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把思想政治教育作为我大学生活实现理想的航标。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2 在学习方面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身上肩负着时代的重任,想要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大学生,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很迷茫,在辅导员和各老师的指导教育下,我认识到制定目标很重要。于是我就开始树立学习目标,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学习中,我有目标,有方向,对学科知识进行系统的思考,系统整理。我不管学什么,都喜欢与实际结合起来,在实际中善加利用解决我学习中不理解,功底不够扎实,学习成绩不理想的问题。我也喜欢去图书馆学习非专业的知识,来不断充实自己其他的文化知识,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大脑,提 高学以致用的能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第一学期我考了一个满意的成绩,全班第三名,全年级第五名。但我并没有因此而懈怠,而是为自己定了下一个目标,第二学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最终在期末我完成了我的目标,考了我理想的成绩,全班第一,全年级第一。但我深知对于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来说这是远远不够的,因此我会在以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
3 在工作方面
我在班级担任宣传委员,在系里担任分团委副书记,这两个职位对我来说充满着挑战,因为我从来没接触过这方面的工作。在被任选的时候,同学和老师们说我具有奉献精神,团结精神,服务精神,有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有亲和力,是他们的支持给了我很大的勇气和决心,相信自己能胜任两份工作。在工作中,我发现我还是存在许多不足,也出过一些错误,但是我并没有因此气馁,而是找出问题,及时改正,在之后的工作中我不懂就问,不懂就学。在实践工作中我也学到了善于表扬他人,恩威并济,赏罚分明,多鼓励少批评,多帮助少命令,学会换位思考,并以身作则, 来提高自己,做好工作,服务好同学。在学校的各项重大活动中,都积极投身其中,努力参与策划和准备,还协助老师完成种种任务,尽可能当好老师的得力助手,努力去争取锻炼自我的机会,每做完一件事,我都虚心听取别人的建议和评价。培养综合能力,使自己在德,智,体三方面得到充分的发展。
4 在生活方面
我在生活中,勤俭质朴,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在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真诚待人,是我做人的原则,希望在生活上能帮助到有困难和需要帮助的人,尽己所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做好人,存好心,做好事,向“三好”发展,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5 在社会实践方面
  学校为了促进大学生的素质教育,加强和改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让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实践能力的一种锻炼方式,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我第一次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我知道是学校给了我们一个很好机会,这是培养锻炼才华的好渠道,是提升思想,修身养性,建立服务社会的思想的有效途径。不仅能拉近我与社会的距离,而且也能让我开阔视野,增长率才华。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我主动申请担任我系社会实践队的队长,我们进行了农村和城区的食品安全知识的调查工作,为期八天就结束了, 虽然我们下乡的时间就几天,在乡下没有车,我们都是靠走路,跋山涉水进行调查。但对我们来说,是一笔很珍贵的财富。在那些日子里,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共同经历了快乐,辛酸,收获,付出,团结,友爱。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包括前期工作,我们都收益很多,让我们清楚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也锻炼了我们吃苦耐劳,意志坚定的能力。这次活动也把我从理想社会拉回来现实,也让我看到了自己的各种不足,包括知识储备等,但同时也给我的未来指明了方向,促使我不断发展和学习我欠缺的方面。
6 在志愿服务方面
  我参加了我校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队”和“礼仪志愿服务队”,我系的“爱之翼志愿服务队”。在志愿服务活动中,我去过军分区路口进行文明站岗,下雪天为我校进行道路清理,在大型活动中为获得表彰的同学颁奖。去养老院慰问老人,给他们剪指甲,给他们打少卫生,给他们包饺子,给他们表演节目等。回顾自己在志愿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付出的是真实的行动,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助人的同时,也是在助己,在时其他生命活出色彩的时候,志愿者也能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因 此,我很荣幸能成为以传递爱心,志愿服务,乐于奉献,不求回报为宗旨的这样一个团队的成员之一。我觉得我作为大学生,不能养尊处优,而应该履行义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即使我的能力有限,但关爱之心不会磨灭,我将尽全力伸出双手去帮助,关爱孤寡老人,孤残儿童等有困难的弱势群体。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都是能为社会公益,慈善,福利事业,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博之力。
   在这一年中,我获得了很多荣誉,但我深知“成功属于过去”我应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会继续踏实走好我的每一天,用汗水浇灌青春,有理想成就未来!作为一名大学,我会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在不久的将来为社会为国家奉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