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秦如希
2019-06-02  

我是来自外国语学院英语1602班的秦如希,在班上担任班长一职,中共预备党员。
首先在思想行为方面,我在思想上积极向我们的党组织靠拢,大一入学不久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也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与此同时我也在不断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与时俱进。行为方面,我 上课不迟到不早退 不旷课,并且 积极参加比赛以及活动。生活 方面也有良好 的行为习惯 ,孝敬父母,尊重师长,乐于助人,热爱生活。我认为,作为一名师范生,我们以后要教书育人,但在此之前最重要的是我们要“育己成人”。所以我们自己要有正确的是非观,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不能做,所以我也会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
学习方面,大一大二和班上同学一起早晚自习,认真对待工作与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不违纪。在大一学年成绩排名年级第二,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在校内所有的考试,如大学英语四六级,普通话水平测试一下以及专业英语四级都是一次通过,我觉得大学的学习最重要的就是 合理安排和规划自己的时间,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才能事半功倍。因为最适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好最正确的方法。
大学四年,应该说是人生中最丰富多彩的四年,没错,我们的大学应该是彩色的。大学生活中,学习固然很重要,但我们也应该多多参加各种各样活动来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所以大学一开始我就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比赛和活动,比如演讲比赛,辩论赛,配音大赛,校园歌手大赛等等,并且在校内我也参加了许多组织,大二学年担任摄影协会文艺部部长以及汉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广播台副台长,现在也已经光荣的拿到了各个组织的聘书,现在也依旧在十堰市广播电台担任校园主播。另外,作为班长,我也积极带头参加各种活动,如:文明交通志愿者、校元旦晚会、外语系文艺汇演等。因为从小喜欢唱歌和弹吉他,也经常会在学校晚会上表演。大学两年多来参加了各种活动以及比赛,也都获得了比较好的名次。
说起在大学最值得纪念的一件事,就是在大一下学期加入了学校的广播台,校广播台是一个非常严肃的组织,每天早中晚我们都要投入到训练当中,早上5:30左右起床,6点在操场集合跑步两公里热身,最后便展开关于声音的训练。中午和晚上下课后就要到十楼广播台集中训练。三个月的训练时间,眼看着刚加入时100多人到后来只剩下20来人。有人一开始听到广播台的规矩就选择了退出,也有人在坚持了一段时间过后选择了退出。我知道,坚持一件事很难,但十分幸运的是我做到了,并且担任了副台长一职,些无疑也是对我能力的认可,对我毅力和恒心的认可。三个月来,很少和室友朋友一起吃饭,也从来没有睡过懒觉,很多朋友看着我都会说我很辛苦,其实只有自己知道,没错,是很累。但是就算辛苦,只要想想以后能让所有人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校园里,在整个十堰,我会觉得一切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在担任副台长期间,代表校广播台赴武汉参加了湖北省高校广播联盟的会议,并且到现在也一直担任十堰交通音乐广播的校园主播,会定期去电视台上节目,在全十堰宣传和介绍我们学校的活动,成果,以及各项优秀事迹,让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我们的汉江师范学院。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光荣的事情,也是我所热爱的事情,所以到现在我也一直坚持着。
大学,就是一个丰富多彩的世界。没有一直死读书的人,当然也不会像高中老师说的那样,到了大学你就轻松了。大学,给了我相对的自由,给了我平台和机会去寻找自己感兴趣和擅长的事情,并且发挥到极致。大学,是一个考验自己的地方。它考验你的自律,考验你的生活能力,最重要的是,大学教会你学习和成长。要知道,在大学里学习、工作和活动一定是可以并存的,只要调节好自己的时间,一定会是一种多赢的局面。我很感谢是我的大学给了我很多机会成就了现在的我,我也相信我一定还有未发掘的潜能,希望在未来,我能做的越来越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