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任贞桢
2019-06-02  

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叫任贞桢,家住湖北十堰的一个小县城。现在就读汉江师范学院文学院语文教育专业1711班。目前我在文学院分团委担任副书记一职,在演讲协会担任理事长一职。
我来自一个农村家庭,那里有许多为生活辛苦奔波的农民,其中包括我的父母。在我的眼里,我的父亲是一位伟大的人。他因为家境贫困,初中未毕业就被迫休学外出打工。正是这种艰苦的环境锻造了他,身上总有一种乐观却从不屈服的干劲。就在我们一家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的时候,我的家庭却遭到了重重的一击。母亲被查出来患有不断扩散和复发的巧克力囊肿,在我小学时期母亲就已经做过手术,但是现在又一次复发,暑假期间做了好几次手术,目前一直靠药物维持治疗。除此之外,我还有一个两岁的妹妹,如今,我的大学生活和学习费用,妹妹的学费还有母亲的药费,给父亲的双肩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俗话说得好:贫苦的孩子早当家,我人穷志不穷。自从2017年入校以来,我始终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艰苦奋斗,勤奋学习,在思想,志愿服务,学习,工作,生活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促进自身全面和谐的发展,深受我院师生的赞许与好评。个人主要事迹如下:
一、在思想方面
从大一到现在,我一直志存高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理论素养与政治觉悟,努力做思想上的先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认真学习各种政治理论知识,思想积极,追求进步,树立远大目标与崇高志向。在班级里被评为“优秀团员”   ,同时我也走在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的路上,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为身边的人服务,乐于助人,不怕辛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二、在志愿服务方面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记得在刚进大学的时候是学长学姐带我办理入住手续,帮我扛行李上楼……在2018届新生入学的时候,我秉承着学长学姐的精神,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迎接了很多大一新生。在我院的青志部,设有“阳光伞志愿服务队”,暑假的时候我积极参加志愿者支教活动,在十堰市火车站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支教历程。这段日子让我刻骨铭心。也更加坚定了我要当一名老师,和当一名好老师的信念。
三、在学习方面
在我奉献志愿服务事业的同时,我也时刻牢记着自己的学业。在学习上,我从未放松过自己。学生的本职是学习,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改进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能力,刻苦认真,勤勉苦练。在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不断扩展自己的知识面,广泛阅读各种有益的书籍,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素养。我还报了湖北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自考。在平时也自学了会计方面的知识。我深知,学习是无止境的,决不能固步自封。我的课余生活安排的也是满满当当,我曾多次参加市级,校级演讲比赛,主持人大赛,辩论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也经常代表学校外出参加比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将努力学习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就业能力。
四、在工作方面
除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和学习,在学校社团及班级工作中,我任劳任怨,踏实肯干,认真努力完成上级吩咐的各项任务安排,在工作上为他人做好榜样。在我班班委的认真领导,和我的积极参与建言献策下,班级荣获“先进团支部”称号。在分团委的工作中,我始终做到耐心,细心,信心和责任心。在运动会啦啦操比赛中,我院荣获“第四名”;校级“星光杯辩论赛”中我院荣获“第一名”;校级一二九大合唱中,我院荣获“第三名”。对待工作,我始终要求自己认真做好每一步,争取将各项工作取得圆满成功。在社团活动中,我将自己的演讲经验和学弟学妹们分享,在比赛中给他们做指导,帮助他们进步,其实对于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成长。
五、在其它方面
作为贫困农村家庭出身的大学生,在生活中我一直秉着一种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面对大学生活。我勤俭节约,做到生活朴素,自立自强,厉行节约,从不浪费。为了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我在校外找了一份勤工俭学的工作,利用自己周末空闲时间,在培训中心代课,虽然工作费用不高,但也是一笔挺好的收入。一方面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也潜在的提高了我的教学经验。有时工作会觉得很累很辛苦,但心情是快乐的,这些工作丝毫没有影响到我的学习。我认为学习与工作并不冲突,而是可以相互促进的。只要我们能够处理好二者的关系,就能让二者都有很好的表现。我相信学习是基础,工作是动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将以此次参评汉江师范学院“知行之星”为契机,站在新的起点上,为了自己的梦想刻苦努力,创新进取,顽强拼搏。我始终坚持:年轻无极限,一切皆有可能。真正的强者,不是流泪的人,而是含泪奔跑的人!在今后的人生旅途中我将继续以“自强不息,奉献爱心”为人生信条,在余下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完善自我,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创造辉煌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