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王梓宇
2019-06-02  

 
我是来自数学教育1603班的王梓宇,现担任 数学教育1603班的团支书。入校两年来,一直秉承着“立德、启智、修能、笃行”的校训,在思想、学习、生活、实践等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现 将个人情况汇报如下: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大一刚入学就郑重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坚定的政治方向,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积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本理论知识,以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积极参加党课培训,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并在 2018年6月光荣的成为中国预备党员。
在学习上,我明确学习目的,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我,丰富头脑,培养自己良好的思维习惯。我一直坚信只有记到脑子里的知识才是自己的,课后及时复习是学习的关键,知识只有经常去看去记,才能变成自己的东西。所以在没有课的时候,我总是在自习室自习,及时对所学的内容进行复习巩固。而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要想将来有点成绩并能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占有一席之地,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更要做到全面发展。自入学以来,我就严格要求自己,一直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在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外,我还经常去图书馆学习更多的知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并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在工作上,曾担任数学与财经系分团委副书记。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全心全意服务于全校广大师生为根本宗旨,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为己任,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团委上传学生心声,下达学院精神,真正做到为广大同学服务。在班里,我担任数教1603班的团支书。我觉得作为一名团支书,以身作则是至关重要的,所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给同学起到带头示范作用。认真开展每一次团会 与政治理论学习 切实做好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工作;努力 协助辅导员工作,做好同学与老师之间的沟通,点点滴滴的积累使我的班级管理能力得到一定锻炼。
在刚上大学的时候,我想成为一个能带给别人温暖和力量的人,能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这是我大一加入数财系分团委青志部的初衷。夕阳红养老院,关爱孤寡老人是我做的第一项志愿工作。在学姐的带领下,走进敬老院,表演准备好的节目,陪爷爷奶奶聊聊天。我第一次知道志愿服务,需要的不仅仅是热心、善良,更需要专业和能力。两年间不仅仅自己积极参加活动,还带领同学们参加慰问退休老教师、文明交通志愿活动、义务植树、旧衣物回收、社会福利院义工等活动。 2017年7月,我跟随校级实践小分队来到官山镇希望家园。给他们授课,带他们做游戏, 学唱吕家河民歌,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 ,用心陪伴他们度过快乐的一周。2018年7月,自主找寻实践基地,前期与郧阳区团委接触,最终带队在郧阳区柳陂镇五角岭小学开始了为期半个月的支教生涯。志愿事业就是一场接力赛,此刻我是接棒奔跑的人,我会继续努力将爱心传递下去,同时也会带动更多的志愿者,传递爱心,关爱社会。
年多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我愈发沉稳坚强。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化成绩和荣誉为动力,继续拼搏,再创佳绩!
两年的大学生活曾取得荣誉:
2016-2017学年度获“优秀团干”
2016-2017年度志愿者服务中获“优秀志愿者”
2016-2017学年度获“优秀学生干部”
2017年第二届运动会中获“活动积极分子”
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中获“先进个人”
2017年湖北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先进个人”
2017年获“第二届推销大赛三等奖”
2018年获十堰市“优秀志愿者”
2018年受聘于十堰市文明观察团
2018年第三届运动会中获“优秀志愿者”
2018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中获“优秀奖”
2017-2018年度志愿者服务活动中获“十佳志愿者”
2018年获“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标兵”
2018年获“三等奖学金”
2018年获“三好学生”
2018年获“劳动标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