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郑成苗
2019-06-02  


我叫郑成苗,来自汉江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1601班。2016年9月很荣幸成为我校的一名新生,我对此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在激动与充满期望的心情中不知不觉地开始了我在这里的大学生活。白驹过隙,时光荏苒,转眼间两年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在这两年里我始终保持着积极乐观的心态,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的同时,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大一的时候我就开始了我的计划,合理安排我的作息时间。以下是我的主要事迹。
一、思想方面
   在2016年10月份,我郑重的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同上一堂课安全教育,“一学两做”政治理论,党的十九大等内容。 成为了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在校参加入党学习以来,我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端正我的态度。关注国家的时事政治,永远保持与时俱进,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上交思想汇报,希望早日能成为一名正式党员!
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还在不断鼓励、帮助身边想申请入党的同学,帮助他们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鼓励他们积极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学习方面
本人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回答问题,认真完成课后作业,做到认真预习、复习。在业余时间,积极阅读有关数学的书籍,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与此同时,认真阅读其它文科性知识,做到全面发展。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中的问题。有效地配合老师的工作,加强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联系,使同学们有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提高同学们对学习的积极性。虽然在莘莘学子中,我并非最好,但我拥有不懈奋斗的意念,越战越强的精神,和忠实骨干的作风,这才是最重要的。课内学习的内容并不能满足将来社会对我们的要求,我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用更多的时间来阅读书籍。在英语四级考试中取得了 534分的优异成绩。 在今年暑假期间,参观了南京某些高校,,和老师和同学都交流了学习经验。从大一进校的时候,我的目标就是考入南京某大学研究生,为此不断努力。现阶段正在准备,希望大四能顺利考上研究生。
三、工作方面
   作为一名班长,我组织和策划了同学们的见面会,开了 次班会,每周开班委会等。每次开团会和政治理论会时,积极参与其中,参加本班自己组织的活动,同学们 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娱乐,收获很多 。为了更好 锻炼自己,我还常常参加组织的活动,进入了学生会,经过一年时间的考察, 在2017年9月21日正式成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作为趣味数学协会创始人之一, 旨在让更多的同学喜欢数学,享受数学,感受数学的魅力。 现担任趣味数学协会会长,积极举办各类活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
四、日常生活
在日常生活中,与室友、同学关系良好,大家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深刻意识到 处理 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 我需要做 多事情去充实我这 短暂的大学生涯 ,这就需要朋友的帮助来完成整个过程。所以无论在班里,还是在整个学校,我都结交了许多益友。其次,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派的作风,合理利用金钱,理智消费。在寒 假时,利用 空闲 时间做家教,不仅锻炼了自己,也为家里 分担 了负担。
五、获奖情况
汉江师范学院2016-2017年度优秀团员;
汉江师范学院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数学与财经系"百鸟朝凤"成语大赛第二名;
2017年全国大学生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汉江师范学院第一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汉江师范学院2017-2018年度优秀团干;
汉江师范学院2017-2018年度优秀理事;
汉江师范学院2017-2018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汉江师范学院2017-2018年度劳动标兵;
汉江师范学院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
2018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湖北省本科组三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