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李平
2019-06-02  

我是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生物教育专业1701班的李平 , 我经常不断的总结并反思自己,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努力践行32字知行要义 :“ 知我应知、行我当行,知我所行、行我所知,非知勿行、不行无知,三省行之、知行为一 ”。在不断地反思学习中,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也收获了很多,现做汇报如下:
一、思想方面
我热爱祖国,一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争取在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班长职责,带领同学们参加各种活动,组织好政治理论学习 。除了政治理论学习外,我还经常了解时事政治,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先进思想,力求提升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学习方面
平时无论是公共课还是专业课我都是提前到教室,从未出现迟到和旷课现象。除了 上课 ,课外 还充分利用中午 晚上时间,常去图书馆,找跟我们专业有关的书籍或者网上的资料,还在图书馆三楼自习室自习复习知识点、学习教师资格证知识。平时除了自己学习外,还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上和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争取与大家共同进步,在班级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 2017 2018学年 ,我的 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综合成绩 全专业 第一。其中,生物化学、基础化学等八门课程都达到了九十分以上,普通话等级考试也已经顺利通过 。并 拿到了 2017~2018学年度的 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和"三好学生" 荣誉称号。
三、工作方面
自从上大学之后,我的生活也开始忙碌起来,每天的生活过的很充实,除了日常的学习之外, 我还 身担数职:班长、系行政助理、心理委员、寝室长、演讲协会礼仪部部长、九色鹿自然教育核心成员。担任这些职务之后,我明白了对自身的要求必须更加严格,我在做好自身学生本份的同时,也要做好时刻为同学服务的准备。比如作为班长,我付出了较其他同学更多的心血,平时需要处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最终在 我们班在全体同学的努力下取得了不少成就,如荣获2017~2018系文明班级体优异奖;作为九色鹿自然教育核心成员,前不久和科协合作 开展 科普活动 在时间 任务重的情况下,我几乎每天都忙到 凌晨 和团队成员不断 收集整理材料 制作展品,最终在好几所小学 开展了科普活动 ,各大媒体都争相报道。在这些活动中我感觉自己的能力明显得到了提升,自己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也有所增强,我在渐渐改掉自身的不足,不断充实自己,我想这些潜移默化形成的能力对我以后步入社会都会起到很大的作用。
四、生活实践方面
在生活方面,我一向省吃俭用,利用课余时间勤工俭学 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做过许多兼职。我认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更要提升各方面综合素质,只有这样才能在将来面对社会激烈的竞争 。因此 ,我还积极参加国家、校、系、班级举行的各项活动,从大一到现在我已经前后参加的活动有创业大赛、知识竞赛、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活动、九色鹿自然教育 等各类 活动 。让我记忆犹新的是 今年6月报名参加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作为团队负责人 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 带着我们的队员去房县 土城镇 羊林村进行为期五天的 暑期社会 实践活动, 从项目书的书写与申报,到各项工作的人员安排,再到课程设计修改,最后到活动完美落幕,从中学到了很多,也 收获了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 荣誉 称号
我在老师 的大力 栽培 和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的支持和帮助下, 我也 获得了一些荣誉 ,如2017年 大学生英文歌曲大赛二等奖 、2017年 校资助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7年 汉江师范文明寝室二等奖 、2018年校园歌手大赛二等奖、2018年道德与环保演讲比赛二等奖、 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度三好学生、2017~2018学年度 优秀会 员等。
大学时光是美好的但也是稍纵即逝的,我会继续把握住在大学的每一刻时光,借助大学这个舞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增强专业能力,拓展自己的眼界,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不悔的一页,同时,我也希望能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影响身边的同学 ,让我们 共同成长和 进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