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陈润
2019-06-02  

我是来自文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 1703班 的陈润。我将从 以下 阐述 我的情况:
一、学习上: 我在大一上期间,专业成绩班级第一,专业第一;大一下期间,专业课成绩班级第一,专业第二。并被评为2017-2018年度三好学生、评选2017-2018年度一等奖学金和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今年 的汉 师和北方工业大 学举行的 联合选拔考试中 顺利通过 进入 北方工业大学学习 。虽然 通知的时间很突然,但我还是 想为 自己的未来博一把, 哪怕 只有两天的准备时间, 十堰的 夏天有些闷热, 空气似乎 都已经 黏腻在身上的汗水一样 让人 觉得焦躁不安, 在图书馆南门的日子却似 沁人心脾 山间清泉般 让人 沉醉。背到口干舌燥 ,昏昏欲睡时我都会用冷水冲脸,我知道 我必须 清醒起来,我必须明白自己要做什么,在图书馆我不是游荡 早上6 :10 到晚上10 :10的 幽灵, 每个 5 :30的 闹钟不是功利性的得到,而是为了梦想越战越勇的 激励。我仿佛又 感受到 高中时代的热血,而这一切都源于学 提供的奋斗机会
进入 北工大之后 我们不仅代表着我们自己,同 也代表着 师的形象。 我们明白 自己肩 不仅有老师的期望, 还有 学校的栽培。
二、活动上: 我的大学生活并不是只有学习,同时还有展现我更多方面的舞台, 除了获得 各种爱国 主题 的演讲比赛 奖项 外, 我还参加 了全国大学生作文 比赛 ,锻炼自己的文学写作能力 ,更在 校外积极进入社区和 小学 自己力所能及的 的事情 去给更多的人帮助,同时也获得了 校级 志愿者的 称号
但是 令我 印象 最深 还是运动会训练 团体操 的时候,那时候,太阳 很毒 我们 中午一下课就 要在操场上 集合, 放弃午休 ,放弃吃饭,拿着绳子,一遍遍跟着音乐抠动作,动作不齐就再试一遍,背上顶 水杯, 将自己 的肌肉记忆到 不用想也能 做出来动作 虽然会被晒得 黑黑 的,晕晕的, 但是 我想我 以后 也很少有机会能和 200多个 同龄人,在大学期间为了 自己 的系和运动员加油助 威了,所以不管多累 都是很幸福的了 正式 表演的时候我听到运动场上的老师同学都为我们呐喊加油的时候,那种自豪感溢于言表!
三、志愿服务上 : 除了助力十堰市文明城市外 暑假期间,我参与了 火车站小学 和汉师共同举行的暑期支教夏令营活动,在 那里 ,我第一次作为一个“ 任课老师 站上 讲台 第一次 上讲台的我说话还有点颤抖呢 ,讲完课 后, 我的 整个衣服湿透了, 我才明白能够 站在讲台上, 气定神闲 的讲一堂课有多么不容易, 看着 孩子们天真无邪的笑脸 和满满的求知 欲望,那个时候我 突然 觉得自 己肩上 更多了一份责任和希望 。除此 之外,我还作为了一个“ 小小 班主任” 协调班级 事务, 在慢慢磨合中, 再合我 班长的经验,慢慢 形成 了自己 一套管理方法, 自己的班级做到更好, 顺利 的完成 了支教 任务。 分别的时候,嘴里说着让他们快点消失在我眼前,其实 眼里 噙着泪水,这滋味大概就是菜鸟老师对自己的第一 学生最真实的感受了吧!来到北京后,我也没放弃自己的支教事业,还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孩子们的求学有不一样的感受。
四、创新发展上 : 我已成为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国家级项目立项负责人,其中离不开指导老师的帮助,和团队合作的默契。在那三天里,熬夜到凌晨两三点是很平常了,令我感动的是即使很晚很晚了,老师们还是即使解决了我的团队遇到的问题,帮我们指导论文,排版找资料。而这些都是我们共同成功的秘诀!
五、家庭情况 :我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母亲患有甲状腺需要药物治疗,父亲右手骨折,右脚钢板未取出,弟弟即将上高中,而我现在在北京,这里的消费水平较高,虽然在山区但是有幸福完整的家庭,走出大山不是梦,心中有信仰,脚下才有力量!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无论何时我都会更加完善自己,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那个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