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 孙婷
2019-06-02  

孙婷,女,汉族,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山东省泰安市人,汉江师范学院教育系小学教育1607班学生,校 青马工程培训班 ”致远 班学员,曾在2017-2018学年任教育系分团委文化部部长。
王廷相有言:“学之术有二,曰致知,曰履事。兼之上也。”知与行从来就是不可分割的统一体,“知行兼举”一直都是我的行为准则。以下我将从五个方面来进行我的主要事迹简述:
一、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在思想上,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大一,我获得“优秀团员”称号,并在2017年12月顺利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思想的进步让我更加努力进取。
在严格要求自己的同时,我也鼓励身边的同学,积极加入党组织。在班级上团结同学,互帮互助,在寝室中关爱室友。
同时,深深秉承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积极参与多项志愿者活动,加入了教育系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和汉江师范学院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并参加了多次火车站小学、福利院、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活动,在大一新生入学之前成为迎新志愿者,引导新生高效报道并更好的适应学校,同时跟随学校“暑期社会实践校级小分队”参加官山志愿活动。
在课堂上我认真学习,在课余时间我还向优秀教师虚心请教,利用暑假寒假时间在辅导班兼职积累实践经验,不浪费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
二、学习上严于律己,不断提高知识文化素养
牢记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义,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耽误学习时间。课上认真听讲,课下与老师同学积极探讨难题。学习是学生的天职,坚持秉承“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理念,课余时间经常前往图书馆,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增加文化底蕴。
大一和大二学年度,在老师同学的帮助下,都获得了全班第一的好成绩。同时总成绩位列年级第二。因为努力有所回报,心中备受激励,我也知道,自己还需更加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综合素质强、全面发展的学大生。在我的不断努力下,目前已取得教师资格证和普通话一级乙等证书。
在大三学年,我来到十堰市人民小学实习,同时代三年级八班班主任,得到这个机会让我倍感珍惜,身边的优秀教师一直是我的标榜和动力。
在自身提高的同时,也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共同学习、共同进步,耐心回答同学的问题,与同学共同探讨学习方法,解决难题。
三、工作上认真负责,不断提高工作能力
大一大二时的学习之余,身为教育系分团委文化部部长,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秉承服务大家的宗旨,在工作之时积极创新,锐意进取,吸取经验,接受批评。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工作,在组织活动、服务大家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能力,认识了许多新的朋友,在为人处事方面也逐渐成熟,让自身将来能够更好的适应社会。
在大三的实习中,我把在分团委中积累的管理经验应用到班级管理中,使得新手班主任的道路走的还算顺利,秉承对班级工作负责、对每个学生负责的态度,到班早、离班迟,每节课间进行巡视,每件事安排到位、查收到位,班级日常工作管理基本到位,得到了年级主任和指导老师的较好评价。
四、活动中积极参与,锻炼自己的表现能力
作为一名系干,积极带头参加、组织各项活动,丰富大家、丰富自己。所以,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参加了校里、系里的许多活动,在有些活动中获得了奖项,有的也不尽人意,但是,只要参与,就有很大的收获。各类答辩与代表发言、辩论赛、知识竞赛、经典美文诵读比赛不论有无奖项,都是我最珍视的经历,还有一些活动,比如三笔一画、舞蹈大赛等,我都忙碌在台前幕后,虽然没有登台,但是这些不论台上台下的活动都是我的宝贵经验。在这些活动中,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这都让我更好的去完成每一项工作。经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让我的成长更加从容。
五、实践中乐观积极,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
在实践中,首先我最热衷的是志愿者活动。在大一刚开始了解学校的志愿者后,我便加入了蒲公英志愿服务队和汉江师范学院交通文明志愿服务队,积极报名参加服务队中的各项志愿者活动。积极准备手工作品,前往火车站小学授课;前往福利院陪同孤寡老人剪纸;在马路两边定时站岗,对不文明交通进行劝导,守卫行人们的安全;暑假前往官山,进行支教、民歌采风、红色探访、精准扶贫、环保调查,以及在在新生入学时成为迎新志愿者.......我一直为身为一名志愿者而自豪,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作为自己志愿服务中的行动指南。在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志愿活动进行的同时,我学会了怎样更好的与他人沟通,关爱他人,虽然我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当孩子和老人们的脸上露出笑容,行人脸上充满赞许,我便感觉这一切都得到了升华,都变得伟大。
在寒假暑假期间,除了参加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我还进入辅导班,为孩子们授课、辅导作业,积累做老师的经验。即使课程繁多,也不怕苦不怕累,乐观向上,力争抓住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积累教师及授课经验。
从小父母就教导我,要独立自强、乐观向上、吃苦耐劳,我也时刻努力向这些优秀品质看齐,并不断提高自己。我相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未来要靠自己去开拓和争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