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刘荣锋
2019-06-02  

 
刘荣锋,男,汉族,中共预备党员,汉江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学前1605班学生,现任学前1605班体育委员,曾任教育学院体育部部长。我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性格开朗乐观,学习成绩优良,工作认真务实,为人谦虚坦诚,能够真正的为同学树立模范、起到带头作用。大学两年以来,先后获得校129大合唱特等奖、教育系主持人大赛三等奖、教育系主持人大赛最佳人气奖、班级大合唱一等奖、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二等奖、班级舞蹈大赛三等奖、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一等奖、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6-2017年度国家三等助学金、2018-2019年度国家一等助学金、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校足球联赛亚军,2017年12月考取幼儿园教师资格证,2018年5月考取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2018年3月考得全国普通话二级甲等,2018年6月获得“教育系六艺小明星之朗诵小明星”荣誉称号,2018年12月在厦门实习期间代表幼儿园参加厦门职工春晚荣获“厦门市职工春晚二等奖”  
我始终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经过两年多的大学生活,在校、院领导及各位老师的悉心关怀、孜孜教诲下,在同学们的无私帮助下,无论是思想工作上还是学习生活上他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汉江师范学院让我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上逐渐成熟,同时更加培养了我坚忍不拔、-丝不苟、认真务实的性格,使我对人生有了更加执着的追求和信心!以下就其在思想、工作、学习、实践、生活等各方面的事迹表现整理如下:  
      一、思想方面  
   自升入大学以来,我就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后第一个月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2016年12月被推荐评为”优秀共青团员”。我平时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等重要思想的相关资料,再经过党校老师的讲解,我的入党思想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进一步认识到在新的历史时期,作为一一个共产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为我积极要求入党在思想上和理论上做好了准备。2018年11月我被党组织接受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加明白自己的责任,我积极、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并将其应用到班级工作之中。同时我积极关注时政,紧密关注党的方针、政策,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二、工作方面  
   在工作方面,我始终保持着积极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责任心。从大一入学开始,担任班级体育委员,加入学生会体育部,在校系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我的身影。在平时的班级、学生会工作中,认真务实,尽职尽责,踏实肯干,被评为2017-2018学年”优秀学生干部”,受到了院、校老师及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学前1605在我和其他班干部的带领之下,始终保持着优良的班风和学风,班级积极参加团体项目,先后获得班级大合唱一等奖、班级舞蹈大赛三等奖、儿童故事创编大赛一等奖,同样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高度赞扬!  
     在大二期间,因工作、学习等各方面成绩优异,我积极参与学生服务工作中,经常往办公室跑,督导员老师们每天都能看到我的身影,为学院服务、为教育系服务、为同学服务。因此,我在各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求自己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正确、积极的引导2018级新生尽快地适应汉江师范学院的大学生活。  
在我任职体育部部长期间,曾组织教育学院参加校级男子足球联赛并获得足球联赛亚军,组织策划运动会并荣获男子团体第二、女子团体第一,总分团体第一的好成绩,比团体总分第二多出200多分。这些都是付出给与我的回报,这是我那段时间最为骄傲的事!  
        三、学习方面  
     从进入大学起,我一直把学习放在首位,清晰的意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因此,我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学习态度:课前,认真预习;课上,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配合;课下,勤于思考,及时高质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遇到难以解答的问题,就认真向老师和同学请教,或者直接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在学好课本知识的同时,他还经常参加校系的讲座报道,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由于担任体育委员、部长等重要职务,所以我要求自己统筹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提醒必要求自己在开展班级、协会工作的同时要提高学习效率,绝不因为班级、协会工作而落下学习。正因为如此,我在2016-2017年度国家三等助学金、2017-2018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年度国家一等助学金。                                                                                  
四 、实践方面  
读大一时,我参加过校级的暑期社会实践,让我第一次真正做了一回老师,在官山九年制学校支教、深入民众了解民情、关爱困难家庭、了解红色记忆等等。曾为少向父母要生活费而去不断找空余时间兼职,赚取生活费。  
为一名大学生,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2018年7月暑假一放假,我就回到福建厦门面试了一家幼儿园,这是一所贵族幼儿园、市级示范园,设施齐全,口碑好。在此次实践过程中,我被直接分配带小班做了配班老师,跟着班主任在一个月时间学会了怎样带班、与家长沟通,熟悉了幼儿园一日生活流程,在这园里,我不断发挥长处,主动积极踏实做事,承担活动策划,并代表幼儿园参加厦门职工春晚荣获厦门市职工春晚二等奖的好成绩,还在幼儿园里代表党员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调动老师们的积极性,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五、生活方面  
在生活上,我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努力实践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义务,真正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并努力培养各种兴趣爱好,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平时注重勤俭节约,因为我知道虽然现在我们国家全民的整体生活水平已经有很多提高,但是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时刻准备好做国家的接班人,既然我们现在还不能做伟大的贡献,那么就应该从身边开始,从身边做起。我也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培养大家乐于助人的好精神。在班级我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也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并乐于助人,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平时我形成了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不迟到、早退。并且坚持体育运动,保持身体健康。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为同事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教师的典范。积极配合老师,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我赢得了同事老师的好评。我在工作期间,对待每一件事都是认真负责、扎实肯干;对待工作一丝不苟,做到公正廉明,积极发挥桥梁作用;并且一直以感恩的心去对待生活、对待学习、对待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