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何博
2019-06-01  

我叫何博,男,汉族,1996年出生于四川省达州市,于2016年9月被我校汽车与电子工程系录取,现为新能源1602班的学生。在校期间,尊重师长,努力学习,团结同学,乐观积极。
思想方面,我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的规章制度,诚实守信,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此,大一时我便主动竞选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并成功当选,努力学习党和团的理论知识,尽心尽责的去对待每一次团会工作,积极参加并完成校、系团委交给我的任务,所以在2017年5月和2018年5月连续两年获得“优秀团员”的光荣称号。我时刻以党的后备军的思想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全心全意为老师同学服务,平时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是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在思想上见贤思齐,在学习中精益求精,在工作中任劳任怨,在生活中克勤克俭。
学习方面,我始终提醒自己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为此,我确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课前预习争取提高课堂听课质量,课堂中紧跟老师思路认真听讲,带着疑问去接受每一个新的知识,并在课后积极请教老师,做到专注学习,不耻下问,不搞不明白不罢休的学习态度。课后独立完成作业,有不懂的问题及时查阅书籍、向老师和同学虚心请教,做到学习内容全掌握。温故知新,每天休息前翻阅复习当天所学内容,使知识变得扎实,我相信放得进心里才能运用到实践。经过我的不懈努力,我的学习成绩在班中名列前茅,必修课成绩连续四个学期排名全系第一,并在2017年11月获得了一等奖学金。我也是全系同届中唯一一个在专业课《机械制图》期末考试成绩拿到100分满分的学生,唯一一个在专业课《AutoCAD》期末考试成绩拿到99分的学生。所以我参加了第16届全国CaTICs 2D CAD大赛,并作为队长带领我校同学参加团体赛事,大赛竞争激烈,考题图纸错综复杂,最终拿到了“团体三等奖”和“个人成绩二等奖”的成绩,其后再次参加第17届全国CaTICs 2D CAD大赛,拿到了“个人成绩一等奖”成绩。在2018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其次,我正在准备考取全日制专升本,我相信明年的考试在自己的努力下可以顺利通过。
工作方面,认真严谨,我在班级中担任团支书,工作中我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自己的宗旨,认真做好每一件任务,恪尽职守,以身作则,大学生应有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班干部更是学习的模范,自己始终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作为班干部,我恪尽职守,努力的做好带头作用,同班委积极处理班级事务,为同学们服好务。十堰市创文期间,积极参加交通劝导志愿者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尽心尽责的完成校、系团委交给我的任务。比如团会,争取让每个同学都听得进心里,都能理解,所以我在团会PPT中插入一些更贴切实际生活的图片,连贯几句幽默的语言,使团会氛围在严肃中不失热情,将团会都办得生动与活跃,这样同学们不仅听进去了思想也接受到了团会的内容,让团会发挥本来的作用,而不仅仅是一场形式,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生活中,我积极乐观、开朗活泼,尊重师长,团结同学。在参加各种活动中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拓展了自己的知识面和交际面,自己一口流利的川普曾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努力用乐观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乐于助人,不但在学习问题上帮助别人,当同学们遇到生活上的问题,需要我时,我也主动积极的帮助。所以,在2017年11月的评优评干中,被授予了“三好学生”的光荣称号。从大一开始到现在,每一学期的学习之余都在做兼职,发过传单,做过服务员,当过家教等,虽然收入不多,但我丰富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使自己面对困难更加独立,且对于已过弱冠之年的自己,也能减轻父母的负担,献出自己微薄的孝心。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的生活中,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去迎接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更美好的明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