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刘娟娟
2019-06-01  

我是外语系英语教育1601班刘娟娟,于1997年出生于一个朴素的农村家庭。现担任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英语教育1601班班长。 我出生在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家里还有上初三的妹妹、需要赡养的爷爷奶奶,父母通过打工和务农来维持着家庭开支。因为家庭条件艰苦,从初中起就不得不向学校申请贫困补助以及做兼职来凑集学费,生活上的困难并不能阻挡我成长的脚步,反而养成了拼搏进取,坚韧不拔的性格,来迎接更多的挑战。 自入校以来,我严格遵守学院的各种规章制度,能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平时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工作与学生会工作之间的联系,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一、认真扎实知识,努力工作
在学习上,勤学苦练,坚持不懈,在2016-2017学年度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其实在学习上我不是外语系最突出的,但我认为笨鸟先飞,只要先一步努力就有学习进步的可能。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本应进体育系的我毅然选择了外语系专业,这可能是一个大胆的决定,同时对于 来说也是一个新的挑战。一开始上英语课,专业课老师流利而又标准动听的口语深深吸引了我,虽然起步低比不上其他英语基础好的同学,但是我不认输,只要活着只要有效地去追赶知识,它一定跑不掉。为此我关注蔡累英语,坚持每周学习此公众号上推荐的英文歌曲,几个月以后五音不全的我也能流利地唱出一首动听的歌曲。利用英文歌曲我的口语也进步很大,外语系第一次测试学生口语时我的分数是80,期末考试再次进行口语考试,我准备良久,拿到了我自己都不曾想像的分数96分,原来只要认真付诸行动就真的会有回报。
在工作方面,作为班级班长,对待每个同学一视同仁,处理班级事务严谨公平,积极服务于同学;作为外语系学生会副主席,能够妥善处理所管部门事务,并能有效地配合其它部门工作。万事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在工作中我也遇到过挫折,也灰心丧气过,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这份责任的念头,我认为始于素质,忠于意志,只要意志过硬就没有放弃的理由。为此,当同学们对我的处事方式有误解时,我会加以耐心解释排除不必要的误会;学生会举办活动时,我尽我所能辅助好外语系三大组织主席,成功地举办了多次圆满的活动。在今后,我也会保有初衷,继续前进,速度虽慢,但前进就好。
二、思想积极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在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且努力践行“三个代表”,提高思想政治修养。作为学生干部,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也能积极调动大家思想,引导非党员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识到作为一个中国人应有的自豪感。刚开学时,有一个同学和我讲,“班长,我四级又没过,这么紧张的时刻,我都看不到以后的路”,我是这样回答的,“四级没过没关系,只要你还是一个中国人有着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你的努力定不会辜负你的期望,中国当代四大发明都有了。还有什么是中国人做不到的呢?”我知道自己在很多方面不如其他天生资质好的同学,但只要做好自己,就会有可能。
三、生活朴素,不骄不躁
在班级里,我深受身边同学的好评,和同学和睦相处。拥有自己的行事作风,善于批评与自我批评。同时也能积极地参与系里校里举办的活动,集体荣誉感强。2016-2017年第一学期,积极代表学校参加省大学生运动会,在赛前训练期间,外语系举办女子篮球赛而且每个班必须组队参加。在如此紧张的体育特训中,我毅然带领我们班同学组队参加篮球赛并制定了合理的训练方案,既我在田径场进行体育特训时,女子篮球队员就在篮球场练习投篮,我体训结束后,大家一起练习篮球赛站位以及打好配合默契点。那段时间,每天早上5:30起床,体训到7:30结束,接着训练偷懒,晚上6:00一下课继续魔鬼训练,7:30结束后又立马跑到篮球赛带领球队训练。由于过度劳累,一个星期过去了,我的腿终于坚持不住了,正常走路站立都困难,特别是上楼梯下楼梯简直是一种煎熬,双腿打颤还伴随轻微抽筋,忍着痛憋着眼泪把训练进行到底,我觉得那段时间比我高中体训还要煎熬,因为我不是代表的个人,我代表的集体,同时也代表着学校,既然选择了就不能轻言放弃,既然做了就要竭尽全力做到最好!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顺利进了女子篮球赛决赛。可巧的是,篮球赛决赛时间与校里下达去武汉的时间相冲,中间相差二个小时,队员们希望我留下继续篮球决赛也希望我跟随校里安排准时到达集合地点。二难抉择时刻,我还是不想放弃,于是篮球赛决赛时我就带上了行李箱提前预约了滴滴打车,待我圆满地比完篮球决赛即刻去目的地集合,应该来得及。在美好的年龄里,不逼一把自己,永远懂不了什么叫青春!最后,在决赛中我们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们大家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对得起自己的每一滴汗水与坚持下来的泪水!同时,我也赶上了集合时间,并且省运动会中取得了女子三级跳远第二,女子跳高第三的好成绩。由于比赛成绩突出,在2017-2018年第一学期,我又荣幸地被再次安排去省里比赛,并且获得了比大一学年更好的成绩,女子跳高第一、女子三级跳远第二以及女子百米接力第三的好成绩。比赛期间,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而我采取的缓解方法是思维转移法,比赛并不是是拿了第一第二就是最好的,只要竭尽全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跳出跑出属于自己的成绩,不辜负自己流血流泪流汗的“魔鬼训练”,这样的“成绩”比实际的第一来得更实在!比赛中我只要跳出我自己的状态,我就是最好的!而我良好的状态来自于教练的支持来自于队友的加油打气更来自于我坚实的后盾―汉江师范学院!我不是一个人在比赛,我是穿着汉江师范学院队服代表着汉江师范学院赶赴武汉在比赛,所以我必须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自己作为汉江师范学院一名师范生的自豪感、集体荣誉感去战斗!最后,我成功了,成就了自己,也为系为校争得荣誉!
每个人的存在都有他存在的价值,每个人都有闪光点,只要善于发现自己的长处并巧妙地发挥,以后你一定会感谢现在奋斗的自己!在今后,我也会继续保持这样朝气的状态,做到知行合一,并时刻践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