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历届评选>第四届(2019)>正文>
张鹏飞
2019-06-01  


张鹏飞,男,中共党员,文学院新闻1601班学习委员、广播电视编导1801班班导生、我校第一批“青马工程”学员,文学院16级宣传中心和新闻工作室负责人、学习报主编、校党委宣传部大学生通讯社新媒体部负责人;2016-2017年度、2017-2018年度连续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获得者。在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方面一直刻苦努力,力争上游。

思想巨轮,伴我成长

我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坚持和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生活严谨、作风正派,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

在生活和学习中,我始终保持着实事求是的态度,严以律已,过去两年我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里各项活动,为同学们树立好的榜样。通过不懈努力最终通过了组织的考察,目前已是一名“预备党员”。我知道“党员”不仅仅是个称号,更多的是责任,它时刻督促我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

2018年4月,我成为汉江师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第一批学员。2018年7月,在校党委宣传部的推荐下,我有幸参加了湖北省2018大学生“信仰之旅”夏令营,在此期间我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优秀学子一起在省委讲师团的带领下学习了很多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参观红安革命基地学习了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从而更加坚定了我要努力读书,为社会做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作为汉师青马班的第一批学员和文学院学生二支部的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接受同学监督,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海无涯,持之以恒

学习该是这世上最绝对的事情,只要付出便一定会有收获。入校以来,在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我的综合成绩排名为本专业第一名,并连续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奖学金。在认真学好专业课的同时,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并取得以下成绩:

作为新闻专业的学生,在这个新媒体迅速发展的时代,传统媒体在不断的遭受着冲击,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全能型人才就显得尤为重要,平日里除了学好专业课,我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提升专业技能上面,过去两年写了130余篇各类稿件,其中《在历练中学会成长——专访第七届师范生专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得主郑俊丽》、《直击小学语文课堂教学观摩高效课外读写指导》及微信推文《朋友圈里的汉师有多美你知道吗?》、《对方正在输入中…告诉你我对她深深地爱意》等原创文章得到了粉丝的好评和转发支持。我深知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充电,才能获得广博的知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作为新闻人,为学院,学校乃至新闻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班上的学习委员,我不仅综合成绩排名为本专业第一,还始终做好辅导员、任课老师与班里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常与同学沟通,并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在学习之余我还参加了师范专业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并取得了小学语文教师资格证。

责任担当,集体之荣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深知自己担负着引领校园文化,传播正能量的重要责任。

2016年9月,大一刚入校。在中文系举办的“吟国学、诵经典”朗诵比赛中,在我和其他班干部的努力工作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我们的朗诵作品《师说》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在校园吉尼斯、运动会等活动中,我积极动员班里学生参加比赛,深知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担任学院宣传中心主任和新闻工作室负责人期间,我恪尽职守,将文学院的优良作风展示给他人,2017年招生季由我做的一篇题为《你的青春缺少一个记者梦》在校官微推出,让更多的学生和家长更好的解到了文学院的新闻专业、办学特色及师资力量。

入校以来一共拍摄三部微电影和一部纪录片及近十部短片,参与拍摄微电影《公开的秘密》获得了全国思政课微电影特等奖的好成绩,为教育学院拍摄制作的舞蹈《摇到外婆桥》和《涅磐重生》在2017年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分获二等奖、三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担任《中文系学习报》执行主编的一年多时间里,每期报纸都保质保量发行,参与设立了新栏目《岚蕾》与读者展开互动,得到院里教师和领导一致认可。

2017年5月,我担任汉江师范学院大学生学通社新媒体部部长一职,负责学校官方微信微博qq空间的运营和管理。作为官微负责人,除了记录学校日常,还有一个任务就是通过网络让更多的人关注汉师,了解汉师,爱上汉师。

在我的积极推送和管理下,官微粉丝量由接手时的1000余人增涨到现在的13000余人,推送篇目从起初的几十篇到现在的600余篇,团队成员从当时仅我一人到现在近50余人,这一路走来,使我更加懂得媒体人的担当和责任,也明白新时代媒体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使命。因表现突出,今年记者节被评为了“优秀运营官”。

躬身实践,百态社会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了将理论和实践更好的结合起来,我还热衷于参加各种实践活动。利用所学专业参与和策划我校2016、2017年的校园歌手大赛、第23届运动会、12.9大合唱、迎新晚会、校园迷你跑、毕业典礼等学校大型活动的拍摄和后期处理工作;文学院各种学术讲座及其他大大小小活动的宣传策划和制作均由我负责完成。

此外,我还参与我校汉水文化基地的调研工作,曾多次在潘校长的带领下和老师们一起前往竹山进行民俗调研,以视频的方式更好地将汉水流域的优秀文化传承下去。今年秋天,我参与拍摄纪录片报道我校优秀教师金梅老师长期在竹山县官渡镇榆林乡公祖村精准扶贫的事迹深深被金老师工作的平凡和伟大所感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青年记者的理想信念。

热心公益,温情志愿

2016年入校以来,多次参与义务献血活动、多次参加系里组织的各项志愿活动。2017年暑假,前往茅箭区火车站小学支教,担任音乐教师和团队宣传工作,对十堰市创文工作和留守儿童情况做调研,表现优异,并被评为“优秀志愿者”。

积极生活,人情美好

“已往不可谏,未来犹可追,理想其未远,振翼而腾飞”。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会收拾好行囊,迈开坚定的步伐,虽然路途坎坷,但我已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

习总书记曾说过:“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书写自己的青春年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