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周进芳寄语全体学子
2015-05-23  

本网讯 学生记者王玉婷 报道:5月21日晚,郧阳师专2014—2015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召开。第二届校园知行之星、年度国家奖助学金获得者、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团总支、优秀团干等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受到表彰。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出席大会,寄语全体同学以建立知行反思机制为目标,使其作为积极上进的源泉,并落实在日常小事之中,最终促进个人成人成才。

表彰大会在南风剧场举行。大会由副校长潘世东主持,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宣读了《郧阳师专关于表彰第二届“校园知行之星”的决定》;团委书记张斯民宣读了《关于表彰2014-2015学年度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郁峰宣读了《关于颁发2014年国家奖助学金的通知》。随后,先进集体和个人先后上台接受表彰。

第二届校园知行之星、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优秀团干、优秀团总支等代表为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数学与财经系李春雷作为第二届校园“知行之星”代表,用卡片为师生们现场展示了他对大学学习成本的计算过程,并得出“学习就是一笔投资,只有珍惜时间才能提高效率、提升价值”的结论。获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点赞。

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对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发言的先进典型所具有的共同品质,即都有切合自身实际的明确奋斗目标,且脚踏实地不断努力;都以大学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且不骄不躁不甘落后;都心怀感恩,知行反思提升自我,且持之以恒不断前进。周书记认为这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一般规律,值得广大青年学习。

今年是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周书记借此和同学们畅谈了“中国梦”与“郧师梦”的关系,对“我为升本添光彩”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所作出的努力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周书记希望全体同学继续以建立知行反思机制为目标,使其作为积极上进的源泉,并落实在日常小事之中,将追求“知行合一”作为提升人生境界的动力。

周书记强调,知行反思是我校学生工作的品牌。他说,“知”的改变即是态度的变化,只要有正确积极的态度,将其落实在日常的点滴小事中,把小事变成良好的习惯,并以持续不断、恒久不变的行动去坚持,一定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为学校升本增光添彩,为精彩人生谱写辉煌篇章。

各教学系党总支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大会。

[责任编辑:任自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