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湖北文明网】郧阳师专树起看得见学得了的典型
2015-10-22  

讲好校园故事,传递榜样力量。10月19日至21日,郧阳师专道德讲堂聚焦“校园知行之星”事迹巡回宣讲。陶享荣、李春雷、周思雨、汤雷、肖荣强作为“知行之星”代表,为该校2015级全体新生讲述了他们“知行合一”的求学和成长经历。巡回宣讲活动持续了3天,6场宣讲场场爆满。

一花一世界,5位“校园知行之星”就有五个不同的故事。他们分别以不怕出丑、学习与投资、以坚持为乐、践行承诺、不抛弃不放弃为主题,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各自如何应对挫折、用行动战胜困难、超越自己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找准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做真正的知行者。“知行之星”们的事迹在新生中引发了热烈反响,每场宣讲结束,同学们都意犹未尽,围着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进一步请教学习经验与心得,纷纷抢着加QQ、加微信好友。

该校党委副书记周进芳介绍,宣讲活动是“校园知行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的重要环节。学校主动适应互联网时代发展要求,针对90后大学生“知易行难”的认知特点,将示范引领与“道德讲堂”有机融合,通过巡回宣讲与新媒体互动,为同学们树立起看得见、学得了的身边的榜样,引导和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进而不断营造“知行反思”实践育人的文化氛围,切实提高典型示范引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校园知行之星”是郧阳师专校级综合性奖励的最高荣誉,每届“校园知行之星”经过各系推选考察、校内网络投票、校内专家审定等环节评选出来。目前该校已经评选出两届、20名“校园知行之星”,他们不但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心理素质,并且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艺体育、自强自立、专业竞赛等某方面有突出的表现。(胡文江 周靖宇 罗优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