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十堰文明网】郧阳师专学子计算学习成本和时间赛跑获点赞
2015-05-26  

近日,郧阳师专2014—2015学年度学生表彰大会上,数学与财经系汽车营销专业的李春雷作为第二届校园“知行之星”代表,为师生们展示了他对大学学习成本的计算过程,并得出“学习就是一笔投资,只有珍惜时间才能提高效率、提升价值”的结论。获得了全场师生的一致点赞。

李春雷将一年的生活费、学费,以及如果不上学一年打工可挣的最低收入相加,然后除以在学校的天数,最终得出了自己一天的学习成本为189元。他说,之所以要精确计算学习成本,就是要让父母的血汗流得更有价值。他通过介绍自己和时间赛跑的若干典型事迹,告诉同学们要把成功分配到每一个瞬间。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不要让自己的时间白白流失,现在多学习一秒,以后就多一点希望和可能。

学生表彰大会上,除了李春雷,还有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团干、优秀团总支等代表为师生们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心得。据悉,郧阳师专高度重视学生文明行为养成,把扎实践行“中国梦”教育落实到“知行反思”特色活动中,将追求“知行合一”作为提升人生境界的动力。

(任自玲 周靖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