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秦楚网】汉江师院召开表彰大会重奖知行之星
2017-05-15  

秦楚网讯 通讯员张玲报道:“青年朋友们要以知行之星为榜样,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在知上下功夫,在反思上动脑筋,勤实践、勤学习,最终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5月4日晚,汉江师范学院在南风剧场召开表彰大会,重奖十名第三届知行之星获得者和十名提名奖获得者。该校党委副书记周进芳勉励全体学子以获奖者为榜样,认真践行“知行合一”32字箴言,不负青春时光,收获成功的喜悦。

周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受表彰学生大都具备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心理素质,在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志愿服务、文艺体育、自强自立、专业竞赛等方面有突出的成绩。他希望通过此次的表彰和宣传,吸引更多同学向他们学习,人人做到知行合一,人人争做“知行之星”。

周书记认为,认真践行知行反思,做到知行合一是青年成才的必由之路。青年人很容易出现知行脱节,知行错位,甚至知行悖离。分析原因,主要是缺少反思机制,行动和思想之间的桥梁断裂。道不可坐论,德不能空谈。全体学生要见善则迁,有过则改,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在知上下功夫,在反思上动脑筋,勤实践、勤学习,最终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汉江师院党委宣传部部长聂在垠宣读了《汉江师范学院关于表彰第三届“校园知行之星”的决定》,沈恬静等10名同学获得“校园知行之星”荣誉称号,何开敏等10名同学荣获“校园知行之星”提名奖。计算机科学系韩兴明作为获奖代表作典型发言。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知行反思”系列教育活动,引导和激励全校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实践,汉江师院自2012年起在全校学生中开展“校园知行之星”评选表彰活动,每两年一届,至今已开展了三届。目前该项活动已经成为该校“知行反思”系列特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第三届“校园知行之星”评选活动自去年12月26日启动,历经各系推选考察、组织全校网络投票及校内专家小组评选审定等阶段。为保证评选的公正、公开,党委宣传部特开设评选专题网站,并通过微博、微信传播候选人事迹,网站、微博、微信三个平台同时接受投票,吸引师生广泛参与。评选结果出炉后,学校投入专项资金3万余元,重奖获奖学子。

随后,该校还将组织人员开展知行之星先进事迹宣传报道,由道德讲堂进行巡回宣讲,以通过选星、评星、树星、赞星、追星等环节弘扬正能量,充分发挥榜样的引导示范作用。

转载来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