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第四届校园知行之星事迹宣讲诠释“知行合一”
2019-06-06 周靖宇  党委宣传部

6月5日晚,第四届“校园知行之星”表彰暨事迹宣讲启动仪式在学术报告厅举行。

党委书记纪光录出席第四届“校园知行之星”表彰暨事迹宣讲启动仪式

党委书记纪光录、校长杨鲜兰为第四届“校园知行之星”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校长杨鲜兰向获得第四届“校园知行之星”及提名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他们用行动传递身边榜样的力量表示感谢。杨校长指出“知行反思教育”作为我校的思政教育品牌,是校级综合性奖励的最高荣誉,更注重对学生“知行统一”的考察。她从哲学的视角阐释了“知”与“行”的深刻内涵及其辩证关系,引导大家分析“知”和“行”如何达到“合一”。

杨鲜兰寄语同学们一要坚定“四个自信”,树立正确的认知,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二培养坚定的意志,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找准坐标,把正航向,行稳致远。她表示,学校会倾情倾力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铺就一条平坦的道路,助梦扬帆,成就梦想。

党委副书记付永昌宣读表彰决定

仪式由校领导周进芳主持

“知我应知、行我当行,知我所行、行我所知,非知勿行、不行无知,三省行之、知行为一!”在第四届“校园知行之星”及提名奖获得者的带领下,在场师生齐诵32字知行要义。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鹏飞、郑成苗、何博、赵劲松、孙婷5位知行之星作为第四届“校园知行之星”代表,分别以让拼搏成为习惯、脚踏实地追寻诗意远方、拼搏是青春的本色、热爱所以坚持、要做就做到最好为题,和同学们分享了他们如何面对挫折、战胜困难、超越自我的故事。报告厅座位爆满,当每一位知行之星讲述各自的知行理念和奋斗故事时,现场就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党委宣传部部长饶军主持宣讲会。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及学生代表600余人聆听了知行之星的事迹报告。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大有作了点评。他认为每位知行之星都有自己的亮点和精神,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未来的知行之星,成就精彩的人生。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钟悦涵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为身边有这么优秀的学长学姐感到骄傲,今后一定不畏艰苦,迎难而上,不断提升能力,努力实现梦想。

【摄影:悠悠 编辑:靖宇 责编:文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