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动态>正文>
校园知行之星事迹巡讲激励新生知行合一
2018-10-19  

本网讯 学生记者王雪涵、欧阳佩茹报道:“知我应知,行我当行;知我所行,行我所知……”这是我校育人品牌——校园知行之星评选活动提出的“32字知行要义”。近日,随着第三届校园知行之星事迹巡讲活动的开展,这32个字已经成为广大2018级新生的座右铭。他们认真识记,并用心领会其中深意,以此激励自己向榜样学习。

自9月开学以来,学校先后在主校区学术报告厅、西校区报告厅举行知行之星事迹巡讲,讲述徐嘉凯、曹美真、张春夏、何开敏、韩兴明、罗珊珊等6名第三届校园知行之星代表的励志故事:计科系韩兴明勇于战胜苦难战胜自我,经历三次高考,通过积极奋斗逐步变得阳光成熟;外语系罗珊珊以兴趣为老师,在学好英语专业的同时,在中文系“蹭课”两年钻研书法,梦想有一天能带领外国朋友学习汉字书法;体育系张春夏训练中半月板严重受损被告知需转系,但她克服脚上打着钢钉腿脚不便的困难,坚持训练弥补因伤痛落下的课程,终于以优异的成绩留在自己喜爱的体育专业并成为全系的佼佼者;数学与财经系的何开敏坚信时间是成绩的土壤,不因担任学生干部而耽误学习,总成绩稳居全系第一……

党委宣传部组织了一个校内宣讲团,精心准备宣讲内容,真实、细腻地为同学们讲述第三届校园知行之星代表的感人事迹,吸引了数学与财经系、体育系、艺术系和教育系近千名大一新生认真聆听学习。每场宣讲,偌大的报告厅都座无虚席、安静有序,每到动情之处,学生们都自发地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听完讲座,很多同学都表示要将这些学长学姐们的座右铭奉为自己的座右铭,以他们榜样,激励自己树立明确目标,做知行为一的典型。数学与财经系大一新生邹琦认为,与这些优秀的学长学姐相比,自己和他们还有很大的差距,要多向他们学习,做一个勤奋努力的人。教育系新生赵薇表示,通过学习,他对未来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的信心。今后一定以“32字知行要义”为标尺,努力成长为知行为一的典型。

[摄影:金秋 责编:任自玲]

关闭窗口